红二

又是一条好汉

【GGAD】想离婚没有那么容易

梗来源倾斜角老师周江《陌生人》。虽然老师没有要求我删除文章,但是对创作者而言,抄梗这件事不能轻易过去。这篇文不会删,是自我提醒也是提醒所有人。我挂我自己,大家以我为鉴。但是tag我先撤下去了,减少传播和当影响。


是我被英国family law折磨到神志不清的产物。

想离婚没有那么容易,婚姻法有它的脾气。

1.

“离婚!”两个人怒气冲冲地同时吼道。

莱斯利律师稳重地点点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绷住自己那层专业精英的皮——今天一大早格林德沃先生闯进他的事务所,一把将他从满沙发文件中提溜起来,告诉他自己要和邓布利多教授离婚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怕是还没有睡醒。

看在上帝的份上,这两个祖宗到底什么时候结的婚!

一个是德国政坛举足轻重的人物,一个是霍格沃茨炙手可热的荣誉教授!为了自己的小命和柜子里的文件考虑,以防在两尊大神斗法的时候沦为池鱼之殃,莱斯利生无可恋,很想当场幻影移形。

莱斯利先生拼着自己从事婚姻纠纷事务十多年的经验,堪堪按下自己暴跳的右眼皮,取出羽毛笔和羊皮纸:“好的,您二位想要离婚——请问二位离婚的依据是?”

“离婚的依据?”两人莫名其妙的目光对碰了一下,马上就像两道魔咒一样弹开了。

又来了——莱斯利长叹一口气,和百分之八十的离婚夫妇一样,这是两个婚姻法菜鸡。

格林德沃一脸烦躁地抬眼一瞪:“什么离婚的依据?我就是听说你这里离婚最快才来的——你现在就当场起草一份离婚协议,我和他会立马签字,这不就好了吗?快点,我一小时后还有个重要会议!”

莱斯利给他这一眼瞪得差点去见梅林:“格林德沃先生,离婚是不能以双方合意作为唯一根据的,二位必须证明你们的婚姻已经无法挽回,并提出下列四项事实之一作为依据。”

格林德沃:”也就是说,我能不能和这个人离婚,我和他说了还不算,非得满足那该死的规定才可以?英国魔法部那群废物,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也就只能在这种鸡零狗碎的事情上面逞逞威风!“

邓布利多冷笑一声:”总比你们德国魔法部那伙脑积水的疯子来得实在。一天到晚想着统治麻瓜,可惜是一帮连汽车也没胆子开的怂包软蛋!“

”呵,你这种成天只知道在麻瓜面前躲躲藏藏的人,也有脸说人怂包软蛋吗?“格林德沃从鼻孔里哼出一声。

”怎么,你不也有脸说人鸡零狗碎吗?”邓布利多眼睛一眯,“从我改卷熬夜管到我袍子花边,家养小精灵都得让您挤丢了饭碗!“

格林德沃从椅子上咚地一声跳起来:“你以为老子他妈爱管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穿着那骚的没边的袍子去见谁!老子今天告诉你——”

邓布利多一挥手打断了他:“我现在真是懒得跟你计较——莱斯利先生,让您见笑了——您现在该知道我们为什么必须得离婚了吧?”

莱斯利不想知道,莱斯利内心十分崩溃,很想两眼一翻昏死过去,好让二位带着滋滋作响的魔杖远离他心爱的办公桌。

他强撑着道:“二位,你们的情况我理解,但是事实就是这样。为了年轻巫师在健康家庭中成长,政府对于巫师离婚政策有所管束;你们双方必须举出以下事项之一,才能离婚:(1)一方出轨;(2)一方有无法忍受的不合理行为;(3)抛弃;(4)分居长达两年以上。二位的情况看起来较为适用前两种。恕我冒昧,但是对于出轨或者不可忍受的不合理行为,二位是否能提出任何线索呢?”

邓布利多仿佛牙疼似地吸了一口气:”没有别的办法?“

”没有别的办法。“

”好吧,“红头发教授长叹一口气,“老实说,我和他在学术界抬头不见低头见,本来不好把关系闹得太僵,但既然这是离婚的唯一途径,我也只好坦诚相待了。他确实存在无法忍受的不合理行为。”

格林德沃嗤之以鼻:“又来了——端着一副正人君子的好皮相,脏水一盆一盆可劲儿泼,你能有点创新精神吗?”

邓布利多根本没朝他瞟一眼,低声道:“他有家庭暴力行为。“

2.

莱斯利瞬间来了精神;妈耶,娘耶,今天的生意好刺激啊。

谁能想到,大名鼎鼎的邓布利多教授,居然也曾遭受过家庭暴力?真是闻所未闻,鉴于家庭暴力居然来源于臭名昭著的格林德沃,他俩肯定又得扫荡各大报纸头条。

“请问,是何种类型的家庭暴力行为?能否具体描述一下?”

莱斯利没想到,这句话问出口以后,这件事情迅速地脱离了新闻范畴,一路奔着耸人听闻和少儿不宜而去。

只见邓布利多教授挽起袖子,露出手臂上纵横交错的红痕。

他冷静地说:“他有强迫性行为和施虐行为,已经超出我的忍受范围了。”

莱斯利猛地倒吸了一口凉气,觉得自己今天真的无法活着走出这个房间;眼见着格林德沃整个人犹如喷发前一秒的吼叫信,老魔杖已经饥渴难耐了。

莱斯利瑟瑟发抖地握住魔杖,随时准备保命跑路。

但是眼见着格林德沃像个哮喘病人一样,胸膛剧烈地起伏了几下,居然把怒气暂时压了下去。

“噢,是吗,”他往后一靠,一副地痞无赖相,“你敢说你不爽吗?你明明就爱死我这一套,前天晚上你叫得比——”

“你闭嘴,明明就是你!你这个变态,你……“

“你不想吗?你就是拉不下脸等我说呢,”格林德沃笑嘻嘻地道,“上次在魔法部的会议桌上,你可是热情得很呐!”

“你还有脸提,”邓布利多的脸色似乎要杀人,“在我完全不愿意的情况下,以暴力压制我的反抗,以给我本人造成极大痛苦的方式和我发生性*行为——如果这都不能算作强迫性行为,我真不知道什么才算!”他转向莱斯利,“就这么写——我们现在可以离婚了吧?我记得英国巫师法已经禁止婚内强奸行为了?”

“没错,教授,如果你们双方都在这签字,接下来的流程我可以替你们……”

“我不同意。”格林德沃面无表情地说。

邓布利多略微吃惊地转头看向他。格林德沃缓慢,一字一句地重复了一遍:“我不同意。”

“我不接受这个理由,”他嗤笑了一声,“教授,邓布利多,我亲爱的阿不思……你真的不同意 吗?那你为什么没有推开我?当我们在隐形术的遮蔽下,我在魔法部那张红木桌上要你的时候……还有把你按倒在办公室地毯上的时候,你倒是推开我啊,教授?你倒是拿起你的魔杖啊?你倒是对着这儿……对的,就像现在这样……就是对准这里!”

邓布利多心里骂了一句,这家伙怕不是工作烧坏了脑子吧?格林德沃的脸贴得太近了……他妈的,这里可是公共场合,这条疯狗……操……停下……

他尝到了格林德沃干裂的嘴唇,还有上面的血腥味。

他手里的魔杖可怜兮兮、垂头丧气,最终半个屁也没敢放。

格林德沃退开一步,满意地冷笑一声。

"我反对,”他带着一种得逞式的神情说道,“我很愿意当庭解释我为什么反对——你还有什么意见吗?”

3.

“他严重限制了我的人身自由。”邓布利多教授扶着脑门说。他现在感觉一个脑壳两个大,脖子上的累赘让他觉得自己活像个家养小精灵。

莱斯利咳了一声,有点不忍直视教授嘴唇上那一点水迹。“好的,例如?”

邓布利多顿时觉得多年的憋屈找到了闸口,开始滔滔不绝地大吐苦水。

”每天回家时间不得晚于八点,十点钟必须睡觉,早上七点钟起床,袍子不能有花边,领口不能太低,连我袜子的颜色都要管!每天去哪、见谁都要跟他报备,回来细节还要盘问半个小时!不能去英国以外的地方从事学术活动,连信件都要当着他的面拆!他怎么不找根链子把我栓裤腰上呢?这严重地干扰了我的正常生活,侵犯了我的个人自由,任何正常巫师都无法接受!”邓布利多一板一眼地说,“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我丈夫,还是我嗷嗷待哺的儿子——他简直就是我祖宗!”

格林德沃脑门上青筋都凸了起来,觉得自己真是命中犯了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个灾星:“这个也不行!我不同意!”

”怎么不行?难道哭哭啼啼闯进神奇动物保护协会要人的不是你吗?扒着我的袍子非让我回家的人也不是你吗?“

”操你妈都说那天老子喝多了!”格林德沃终于暴跳如雷,不知道是自己老妈子属性还是少女属性的暴露最终点燃了这么最后一根稻草,“老子不同意!就是不同意!”

“你看,这个人简直无法理喻,”邓布利多长叹一口气,“非常明显,我们的婚姻确实已经遭到了无法挽回的破裂,非得拘泥于形式不可吗?”

“非如此不可,”莱斯利说,“但是其实也仅仅是形式而已——实际上,只要能提出事实,并且双方签字同意即可。只要双方都签字认可,法庭对于这些事件的真实性不会进行严格的审查。格林德沃先生,我建议您同意邓布利多教授的方案,这应该是您二位达成离婚的最便捷途径。”

“那也不行!”格林德沃咬牙切齿。

这个笑话一旦传出去,足够欧洲魔法界嘲笑到下辈子,他就可以卷吧卷吧自己的偶像包袱,在哄笑声里夹尾巴麻溜的滚蛋了。

“怎么不行?你还有完没完?”邓布利多眉头一皱。

“因为老子没有错,”格林德沃冷笑一声,“莱斯利先生,我拒绝这个方案,因为我有更好的——邓布利多教授存在婚内出轨。”

4.

莱斯利先生深吸了一口气,提起茶壶,没用杯子,把里头的隔夜冷茶连茶末子咕咚咕咚灌了个干净,在自己大腿上狠掐了一把。

冷静。我是一个见过大世面,有专业素质的律师。就算今天我办公室里 发生的事足以逼疯一打花边小报记者,我也端着我的茶杯岿然不动。Drink tea and fuck it off . 冷静,冷静,不就是邓布利多教授出轨吗,这没什么稀奇的。

但是很明显,他不是这个办公室里最崩溃的人,这次轮到邓布利多教授暴跳如雷,活像一条蛋被碰了的火龙,身上肉眼不可见的火焰简直瞬间能冲破天花板:”我没有!“

“上次那个女记者,身上的香水味能熏昏一打巨怪,也真亏你下的去嘴……还有那个纽特·斯卡曼德,还是你的学生呢,鬼知道你在办公室里,都是用哪张嘴回答他的问题……还有魔法部那个老秃子!还有……”

“你疯了!“邓布利多不敢置信地摇头,”你真的疯了!你真的这么以为!真的以为?我,我……”

他气急败坏地摇着头,险些被自己一口怒气憋昏过去。

格林德沃无动于衷:“就算你要说,我没有证据,没错,这些人你藏得好得很……但是邓布利多……在我自己的家里……你以为我真的瞎吗?”

邓布利多忽然面色灰白。

他嘟囔道:“你……你都看见了?”

“我看见了!我全都看见了!居然称呼‘我亲爱的’……我呸!真是叫人恶心!”

“格林德沃,他还是个孩子!你嘴上能不能积点德?”

“积个鬼的德!老子忍了一整个月没有炸塌他房子就是积大德!你发过誓属于我,一辈子忠于我,永远不会离开我!见了鬼了!他算什么东西!你一脚踢开过的追求者还少吗!凭什么他就与众不同!”

“格林德沃,这件事情是我处理不当,你可别想打他的主意!”邓布利多脸色一沉。

“我还懒得动手呢,”格林德沃嘲讽道,“他送你的那种东西居然就堂而皇之地放在书柜里?他那到底是什么意思?简直心理变态!“

”你未免也太伤人了!”邓布利多愤怒道,“而且我根本没有答应他!”

”扯淡!“格林德沃的吼声差点要震掉天花板,”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准备了一个月要给他过生日,你的那货狗屁学生和同事全在帮忙,只有我一个人像个傻子!你还没有答应他?那这是什么?瞧,瞧这狗东西送你的戒指,哈,这下你可摆脱不掉了,因为上面还刻着你的名字A.D.!“

随着他的手一扬,一个亮晶晶的东西咕噜噜滚上桌面。是一个纯金的指环,上面的猫眼石闪烁一下。

看到那个指环的时候,邓布利多的表情一瞬间变得非常奇妙。

他带着一种微妙的犹豫,慢慢说道:“这个东西……你从哪里拿到的?”

“你凤凰的窝里,藏得可真不赖!“格林德沃阴阳怪气地说。

”我找了好久,还以为是丢了,”邓布利多自言自语道,“原来是福克斯叼走的……怪不得找不到。”

他随即又摇了摇头:”现在找到也真是没什么用处。”

“是啊,”格林德沃一声冷笑,“可惜了吧?没能送给……”

“这本来是送给你的,盖勒特,我想现在也没什么用了。”

“啊?”格林德沃的脑子一下卡壳了,眼珠来来回回转了好几圈,仿佛里头的齿轮锈上了一样。

他有点结巴地道:“这,这不是那个麦克奎文送给你的吗?”

“当然不是了,我又没有答应他,”邓布利多摇摇头,“而且你不是看见了吗?上次我以为你出门了,他来家里拿一本炼金术书籍,结结巴巴地在书房和我表了白——但是我拒绝了他。我一直以为你不知道这回事儿。但是你既然刚刚说你看见了——”

“什么表白?”格林德沃看起来像个真正的傻子,“我没看见什么表白——”

“那你看见了什么?”

“那些信,你壁炉里的残灰,还原以后上面的字迹是my darling……你刚刚不是承认了吗?”

“那是写给我妹妹阿丽安娜的,你这个疯子!“邓布利多哭笑不得,”我还以为你看见了他给我写的信……那些信的用词确实……嗯,有点越界。”

“还有你书柜里的那些剪报呢!”格林德沃忿忿不平地说,“全是什么’邓布利多教授参加魔法部峰会’,‘邓布利多教授提出新的设想’,‘邓布利多教授擒获凶徒’……而且你也承认了!”

“我说的书柜里的东西不是剪报……是他自己改良的曼德拉草,”邓布利多扶着脑袋道,“挺可爱的,会笑——那本剪报是一个朋友的礼物,而且你如果有点耐心翻到剪报后一半,就会发现全是阁下的尊脸——真不知道是我俩谁的奸夫!”

格林德沃看起来彻底迷茫了:”礼物?谁会送这种礼物?戒指……戒指又是做什么的?而且你们瞒着我偷偷摸摸搞的那些缎带?衣柜里藏的新袍子?还有斯卡曼德带给你的龙蛋,还有地下室里那些粉红色的花?还有你偷偷总是不让我看见的那条围巾?你们不是准备在猪头酒吧给他过生日的吗?“

他觉得整个事情好像出了严重的差错,就好像有人把他和阿不福思·邓布利多按在同一个凳子上,而且非逼着他们友好相处一样,让他全身上下都狂乱非常。

就在这时,莱斯利先生办公室的门忽然砰地一声开了,从门外挤进来一堆——或者说是一摊——衣衫不整的醉鬼。

趴在最前面的那个喘了口气,爬起来迷茫地四处张望了一下,欢呼道:”邓布利多教授!格林德沃先生!终于找到你们了!“

他跳起来,严肃地挥舞起自己的魔杖,道:“好了,既然人找回来了,我们就可以重新开始了!预备——起!结婚十周年快乐!快乐!快乐!”

接着这群醉鬼扯着嗓子伸着脖子,引吭高歌:”快乐!快乐!

愿梅林保佑你们夫——夫!

彼此牵制,相互伤害!

白头偕老,为民除害!

为——民——除——害!“

他们拖拖拉拉地唱完了最后一个高音,然后就全体瘫在地上咯咯傻笑。

纽特·斯卡曼德从地上扑过来,衬衣纽扣摇摇欲坠,就要集体阵亡:”教授!纪念日快乐!您的戒指!“

说着他把一个指环塞到邓布利多手里,看起来是之前那个的同款,上面还刻着G.G.。

接着他一整衣领子,强行挤出一个微笑,风度翩翩地向格林德沃一颔首:”你也是,混球。“

格林德沃:”……“

从人群后面好不容易挤过来一个小个儿胖子,看起来是唯一脑子还会转的人,他气喘吁吁地道:”梅林啊!他们还没有离婚吧?还没有吧?“

”拜操蛋的巫师婚姻法所赐,还没有,“莱斯利先生说,”但是我快要疯了——有没有人来拯救一下我这个迷途的灵魂,行行好告诉我,这一群猩猩在这儿干什么?”

“是这样,”艾菲亚斯·多吉解释说,“今天是他俩的十周年结婚纪念日,我们打算给他们好好庆祝一下,昨晚我们就去酒吧倒数零点,玩点儿游戏。为了玩得高兴,大家去整蛊商店搞了点吐真剂,偷偷加进他俩酒里,打算打探他们是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结果没拿成吐真剂,错拿了老板的一项半成品。”

“我本来打算做一个情绪疏导剂,原理在于大家心里憋着气的时候,可以通过正常途径释放出来,不至于憋屈到砸桌子撞墙,”被半路扯来的老板气喘吁吁地解释道,“疏导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结果……嗯……您也看到了……这个释放速度……有点猛……”

“一开始我们以为见效了……他俩说话又快又直……但是慢慢地事情好像有点不对,”多吉可怜兮兮地说,”他们婚姻生活里的苦水一股脑儿爆发了——幸好他们还没有真的离婚……我们来得还不算晚。“

”不,你们已经来晚了,我看他们已经把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莱斯利面无表情,一脸超脱,觉得自己随时可以就地升天,”说到这个份上,药效什么时候过?“

”快了,“商店老板说,”最多也就八小时 ——现在几点了?“

所有人面面相觑。

此时距离格林德沃一个爆破咒把整栋房子连带所有嫌命太长的倒霉鬼送上天和太阳肩并肩,还有五分钟。

距离可怜的麦克奎文被禁止踏入格林德沃先生的房子周围一英里,还有两个小时。

而距离莱斯利先生的著作风靡全国,以及本人遭到圣徒疯狂搜捕,还有二十五天。

此本巨著名为:《抖M邓布利多教授与少女攻格林德沃:孽缘情深》。

END.

p.s. 英国婚姻法就是这么操蛋。

光是两个人同意,是不能离婚的。

必须满足五个条件之一:通奸,抛弃,不合理行为,分居两年(双方同意),分居五年(一方同意)。

但是,两个人可以联合造假,编出一个条件。只要双方都同意,法院是不会认真审查的。

当然,如果一方不同意,这就很尴尬了。

大家就要当庭吵起来。

”老子没有和他睡觉!“

”你就是睡了!你就是睡了!“

当着法官法警律师和各种人的面。

这样子。

所以没有人想要离婚诉讼。

我被英国婚姻法搞疯了才写了这么一篇文。毕竟我相信他们是不会离婚的。

一定要彼此嫌弃,凑合终老。

pps:真的写了超——久的!给红心蓝手的都是我爸爸!(跪

评论(110)

热度(7569)

  1. 共2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