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

又是一条好汉

【GGAD】小孩为什么总想离家出走?

知乎体GGAD。

提问:如题。

我对我家小孩应该也算不错的了,没少他吃穿,要的东西如果不是太超出分寸都给买,平时我本人也算温柔,很少打他,也会带他出去玩,但是他为什么还是老想离家出走?




回答者:我不是一只猫头鹰

泻药。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邀请我一个老婆都有的人写这种东西。

不过,我和我父母住在一起的时候,是经常想离家出走的。我爸妈对我不错,而且对我的教育也非常关心,没亏待过我什么,就和题主一样。但是这里我建议您反思一下,您和您伴侣的感情状况怎么样。

大家想必都知道,爸妈吵架对小孩子的影响是很严重的,严重情况下抑郁的都有。很多时候小孩子会把爸妈吵架的原因归结于自己,比如说自己不够听话,不够优秀等等。

小时候我爸妈关系还是很好的,但是等我长大一点儿之后,他们就开始经常吵架。我爸妈都算是高知,我爸是政府要员,我妈是学校教授,他们吵起架来就格外花样百出,动起手来也不是没有,还有更过分的是我爸把我妈关在家里一个星期没让他去上班,我长大了以后才知道他们在家里干嘛,以及我妈的凳子上为什么总有软垫子。

我妈被他气疯乃至气哭之后,总喜欢扯着我说要我和他走,要分家,或者抱着我流眼泪,说我是他在世界上的唯一安慰。

每当这时候,我爸都会沉思着用一种可怕的眼神看着我,说:

“为什么阿不思(我妈名字)这么喜欢你?”

这种眼神让我认为,下一秒他就会把我还回那个他号称捡到我的垃圾堆里去,虽然我妈坚称我是她去古灵阁寻宝的时候,在一个巨龙看守的秘密仓库里捡到的。

于是年轻的我就一直在思考:为什么我爸觉得我不值得我妈的喜欢呢?

虽然长大以后我知道了这个事情丑恶的面目,但是我当时是真真切切地非常忧虑。

因为我在学校里比较喜欢生物方面的专业,和我爸所期望的做出一番大事业来说相差甚远,和我妈的出类拔萃也不沾边。我性格比较内向,最喜欢和动物们待在一起。

我觉得,可能爸爸是认为,我实在太让他失望了,如果我不存在于这个家里,对他们都好,这样他就不会谴责我妈对我无条件的爱了。


但是我的离家出走行动还没进行,我爸先离家出走了。

我那天放学回家,看见我家房子就跟被飓风扫过一样,我妈坐在门口,挽袖子挽得高高的,长长的红头发七零八落,坐在门口的地毯上,外套扯破了,脸上有一道血痕。任何一个有理智的男人看见这副场面,都会控诉我爸禽兽不如。

虽然我后来才知道,我爸是带着断掉的鼻梁骨,光着脚被我妈扫地出门的,我妈也不是个好捏的软柿子。

我爸从此离开了家,我妈从此再也不订报纸,因为我爸的脸总是出现在头版头条。就算如此,我家的信箱里经常会被塞进莫名其妙的报纸,上面会有控诉我爸暴行的新闻,他在照片里穿得像个夜店卖身的,骚的不行。我妈从来不看,这些报纸她统统喂了壁炉。

我这时还一直深刻地认为,我是导致父母不和的罪魁祸首,我仍然是令人失望的那个。尤其是在之后我意识到,我妈还爱着他 。

我毕业以后,就开始搞点自己的研究,有时候也帮我妈跑腿。但是随着我爸在政坛上越来越不老实,搞的事情越来越大,所有人看见他都想呼他一耳刮子,但是没人有这个胆子。就在这时,估计终于有人回想起我妈打断他鼻梁骨的英勇事迹,觉得应该把我妈奉为勇士。

于是在某个下午,一群大臣、部长、要员,总之乱七八糟的人挤满了我家的 客厅,求我妈出面去对付我爸。我在外面偷听,听到他们说要以反人类罪,种族迫害罪指控我爸,说他是个独裁者,我妈没发话,但是看起来很是头疼。那些人走了以后我妈把我叫过去,很是犹豫了一会儿 ,沉吟半响终于跟我说:”我没法对抗格林德沃。“

我心里一阵痛心:我妈果然还是忘不了他。

就听得我妈下一句说:”所以只能靠你了。”

哈?????

叫我去对付我爹??

第二次,我又想离家出走。


于是我千辛万苦在纽约找到了正在搞事情的爹。他这回事情搞得太大了,我看了又看,忍痛大义灭亲,把他抓了,这中间很是废了一番功夫,被他打得满地乱滚,因为我伪装了,不想让他认出我是他儿子,所以他下手就根本 没有留情,我在我初恋面前被打的,那叫一个嗷嗷嚎叫啊。

好在我最后把他抓着了。但是,这时候 ,经典性的一幕出现了。因为我只是自称我妈的学生,而不是他俩的仔,而我妈派我来搞他,因为我妈脱不开身。然后我爹盯着我,又说出了那句经典的话:

”为什么阿不思这么喜欢你?“

?????还来??????

童年阴影铺天盖地,新伤旧伤一起作痛,我心爱的女人奇怪地看着我,而我想离家出走。


我把我爹抓回去以后,据说他们怎么审他也没有审出来,头大得不得了,于是那个什么部长大人又来找我妈,这次就差扒着我妈的睡袍声泪俱下,我都不忍直视这个为老不尊的蠢蛋。我妈这人一向心善,最后还是勉为其难地答应了审问我爸。然后——她又带上了我。

情况比我想象的更加糟糕。这次会面尴尬到了极点,我爸妈都黑着脸像两块奥利奥饼干,我脸色煞白像中间的夹层。他俩面对面,谁也不看谁,坐了半晌。我爸说:”纽特,你帮我问问你妈来干什么。”

我把脑袋转向我妈,清楚地听到我的脖子发出“咔擦”一声:“妈,我爸让我问你来干什么。”

我妈说:“你告诉他他自己心里清楚。”

于是我说:“爸,我妈说你自己心里清楚。”

我爸就笑了,说:”我很清楚,他想我想得发疯了。“

我尴尬地把自己坐成了一根人棍,说:”爸,这句也要转达吗?“

我爸说:”当然。“

我说:”妈,我爸说你想他想得发疯了。“

我妈把牙齿咬得咯咯作响,说:”你告诉他,他这个傲慢自大,毫无道德和感情可言的家伙,我恨不得他滚得越远越好。“

我心里一跳,硬着头皮说:”爸……我妈说……他……他……他不想你。“

上帝啊,我这个恢复家庭和谐的努力毫无作用,我爸脸上简直是黑气弥漫:”我也希望某个总是坏我好事的懦夫伪君子滚得越远越好,别在这 碍我的眼!“

我:”……妈,……“

我妈:”呵,告诉你爸我在这儿,是为了看他咎由自取得到的下场!“

我爸:”哼,告诉你妈,他以为这就能控制住我了吗?告诉他到时候我上门去找他的时候,我希望他的后面还像以前一样软……“

我妈暴跳如雷:”盖勒特·格林德沃!你他妈闭嘴!孩子还在!“

我爸:”他女朋友都有了,哈哈,你没见过吧?”

我想离家出走。现在。立刻。马上。



这就是我想要离家出走的各种经过。

现在我爸妈又重归于好了,虽然很不容易,过程不详说了。他俩现在住在一起。我已经结婚搬出去了,和我老婆经常回去看看。每一次,我都能听到熟悉的“你又把这个讨人嫌的家伙叫回来干什么?”以及“为什么阿不思那么喜欢你?”

现在,我已经可以内心非常平静地面对这句话,因为我知道,我爸这个无耻的男人 ,内心有不但有少女情怀,似乎还有雏鸟情节,恨不得天天把我妈的裤腰带和他拴在一起。他这种人,能把下到8岁,上到八十岁的人都看作竞争对手。连他的亲生儿子也不放过。

于是,在那一天我爸第一千次问我“为什么 阿不思那么喜欢你”,我冷酷地抬起下巴,跟他说:”我不知道啊?阿不思·邓布利多,就是喜欢我。”

我爸暴跳如雷,发挥恐怖分子的本质把我和老婆的花园炸成泥巴地,我养的动物四散奔逃。

这就是我最近一次想要离家出走。



P.S. 很多梗都有来处,有些是因为群里姑娘的讨论,有些是 那个条幅(你们都知道吧)。如果有人觉得侵权,可以来找我。

P.P.S. 有多个墙头的感受,就是一夜三更。

红哥捂着垂死的肾如是说。

喔不,不是条幅,那个锦旗。

哈哈哈哈哈哈不会有小可爱不知道吧?镇圈之宝啊。

评论(68)

热度(2486)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