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

又是一条好汉

同性恋矫正方案(上)

不喜退出。不要举报!不要举报!不要举报!

此时此刻,我正坐在老师办公室的椅子上写检讨。我在写检讨是因为我是个同性恋。我之所以还没有被开除,是因为我成绩好,那么同性恋这个毛病就不是不可救药的,换句话说,我就有拯救价值。

我下笔如飞,刷刷写完两页格子纸。就在这时,老师进来了。老师看了我的检讨,很满意,问我:你觉得你错了吗?

我就很诚恳地说:老师,我错了。

他又问我:是同性恋后悔吗?

我诚恳地说:老师,我后悔。

他问我:能改了吗?

我同样很诚恳地回答:老师,改不了。

老师十分痛心疾首,问我到底为什么是个同性恋。我也十分苦恼,说我觉得我原来是个异性恋,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个同性恋了。如果我知道我是怎么弯的,说不定我能直回来。但是我已经不记得了。我问老师记不记得。老师看了一下我,欲言又止,然后说他不知道。

这可以显示他十分聪明。因为如果他说,他记得我原来喜欢我同桌,我同桌没了以后(我们私下里叫“回地球”)我就弯了,他就会面临许多问题。首先,他得承认我有一个同桌。但是从高中开始大家就没有同桌。不应该有同桌。所有人都没有。其次他得解释我同桌去哪儿了,再次他得解释为什么。这个问题让他抖如筛糠。好在他不需要记得所有这些事情,也不应该记得这些事情。所以他只好闭嘴不谈,把我的检讨收好,放我回去,自此对我是同性恋这回事儿放任自流。

我一路小跑回到班上,推开门,站直了大声喊 :报告!于是整个班的人都被惊动,脖子齐齐整整地转向我,脸上带的热忱和渴望还未消散,差点把我吓了个倒仰。我们在上政治课的时候,脸上总是这样的一副表情,脖子都是跟着政治老师,一会儿转向左,一会儿转向右,就好像种在地里的一群向日葵。

据说向日葵最早的时候,也不是会转的,他们会跟着太阳转,是自然选择的结果。会转的种类得到的光照多,结的种子又大又饱满,后代活的很不错,不会转的就统统灭绝了。这是生物课学的,我生物学的一向很好。据我的浅薄之见,我们脖子会转,脸上会发出光芒,都和向日葵一样,是自然选择的结果。

扯远了扯远了。我打完报告,一溜小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加入这满田的向日葵大军 ,把表情调整好,直视我们政治老师。政治老师是个女老师,穿得一丝不苟,黑框眼镜,她用教鞭啪地一敲黑板,剐了我一眼,接着上课。她清清嗓子说:“跟你们说了多少次,你们还是记错!上次考试谁写的g=9.8?”

我和其他几个同学一起羞惭地举起了手。政治老师于是恨铁不成钢地说:“说了多少遍G不等于9.8,我们住在火星上,火星上G怎么会等于9.8呢?你,就你,起来说一下,你为什么说g=9.8?“

我左右看看,希望她是在叫别人,但是这个举动其实是徒劳,因为我根本没有同桌。于是我只好磨磨蹭蹭地站起来,向老师解释,我其实是个同性恋。你不能指望一个同性恋的脑子正常运转,就像你不能指望g=9.8一样。

我以为G是9.8,并不因为什么其他原因,而是因为我是同性恋,我脑子出了毛病的缘故。看见我这样的人,一个正常人应该同情,而不应该责怪。

政治老师听了我的解释,看起来还比较满意,敦促我赶快把同性恋的毛病改好,又叫了另外几个同学回答。这些异性恋倒霉蛋就没那么好运了,支支吾吾地没有答出来。

政治老师还在讲台上喋喋不休:真奇怪,你们为什么会认为G=9.8呢?这个念头到底是从哪儿来的呢?你们谁不相信,按照课本上写的方法,拿着小锤子和秒表,去外面测一遍嘛!一步一步写着的,难道还会骗你们不成?

你们一直说g=9.8,一次两次可以原谅,同性恋脑子不好使的同学也可以原谅,但是几个星期了你们还这样,是有什么居心?是不是故意想让其他同学都记住错误答案?这样他们就考不过你们了?

话这么一出,就有一些同学,看着那些倒霉蛋的眼神,就不大对了。故意误导同学,为了在月考求一个好名次,确实太不厚道。

但是我看那些站着的同学,都像要哭出来的样子,于是壮壮胆子,和老师说:”老师,我以我一个同性恋的鄙陋之见,觉得大家都填这么一个错误答案,不是没有原因的,如果不找出原因,大家难免还会继续错下去。不如您帮我们把错的原因分析清楚,也好别让我们之后继续犯错嘛。

“比如说,现在假如有一个同学,写了一本黄书,您如果把他的书没收,他还会源源不绝地接着写下去。如果您搞清楚他写黄书的原因,比如说被社会封建的两性观念压抑得实在受不了了,找不到疏解的渠道,就教他自己打手枪;如果只是想给小朋友们写一本性教育教材,就教他把色情部分都删了;如果只是想写点骚话给女朋友看,就让他把书藏好,不要流通,更不要当众朗诵就好了;如果非瞎掰扯说这是艺术,乱讲什么要用情欲的扭曲展现人性的挣扎和道德的虚无,就给他脑袋一棒槌,打傻了不就好了。您一刀切地把他的书缴了,根本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啊?“

老师听了我这一番比喻,火冒三丈,说我的比喻不但根本狗屁不通,粗俗不堪,还胆敢质疑她的教学方式。她看我和其他那些同学一样,都居心不良;不但想让别人记住错误答案,还想怀疑老师的正确性,怀疑课本的正确性,这样下去,该怀疑高考的正确性了,既然连高考都敢怀疑,那干脆就不要学了,统统都开除滚回家去!

我赶紧闭嘴,向老师重申我是一个同性恋,我脑子有病。老师把我看了又看,说我真是病入膏肓,应该发动全班帮助我矫正一下这个毛病。

然后她转过身,接着向我们强调:”我们住在火星上。一伙火星人净以为g=9.8,怕不是发疯了!”

我心里长出一口气,心想幸好我是个同性恋,不然可能就得追随我同桌的脚步回地球了。我伸手到我旁边课桌的桌膛里,拨开我自己的资本论、物理政治学、化学政治学和生物政治学课本,摸到一行字,我同桌刻下的字,这行字我已经摸过成千上万次:

“我们住在地球上。”

我知道这是不对的。我没有同桌。自从高一开始,我们就都没有同桌。



致敬王小波:《寻找无双》。

这篇文章写出来和我想象中差距太大了……sigh

三次元太忙了。希望总有一天能 写出一篇让我自己满意的故事。

评论(28)

热度(7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