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

又是一条好汉

【GGAD】夏日雨季

厄里斯魔镜梗

1.

那是他的妹妹。十五岁,红色头发,薄嘴唇,蓝眼睛,长袍里偷偷穿着亮色短裙。那是他妹妹,讲起笑话来太过用力,刚想开头就把自己笑得喘不过气,见牙不见眼。那是他妹妹,拿着自己的魔杖,十又四分之一英寸的,第一次学会从顶端变出烟花。他妹妹如果活着就是这样。

邓布利多离不开厄里斯魔镜,他就像一个溺毙很久的人,在重新看见阿丽安娜的那一秒,才惊觉自己需要呼吸。他试过藏起镜子,放得远远的,寄存在一个朋友那儿,但对方被他的每天半夜追魂式敲门弄得精神错乱。他冲进朋友的房子,坐在镜子前面,裹着毯子,直到手上的热可可冰凉透顶,又稠又苦难以下咽。

邓不利多戒魔镜就像戒毒。他把自己丢进论文堆里,每天勤奋忙于教书育人,想起阿丽安娜的时候用魔杖在腿上划出许多道伤口。他每次面对学生都觉得自己在赎罪,他教过很多孩子,一个又一个,他们都喜欢他,因为他不像一个古板的老父亲,而是个调皮的哥哥,恶作剧的点子令人拍手叫绝。他们从孩童长大成人,从霍格沃茨毕业,又哭又笑地接过老师千奇百怪的毕业礼物,例如刚拿到手就开始喷射酒心的巧克力蛙。邓不利多在现实里成功了一次又一次,那些带着千奇百怪脑筋和毛病的孩子终于长到人模狗样的十七岁,而他镜子里的妹妹永远十五岁。

他知道这是他的执念,是他的梦魇;他每个月去看一次阿丽安娜。看见她的时候他既开心又失望;妹妹的脸带来一种单纯的喜悦,但是也是一种温柔的提醒:当他终将放下人生中最大重担的时候,也是他和妹妹永远告别的时候。

 

2.

那是盖勒特·格林德沃,四十岁,头发已经开始变得花白。邓布利多非常生气,但是也毫无办法,他确认了无数次,每次揭开帘子的时候,心里都在默念:求求你,可别吧。然后还没等镜子认出他,他就能听见前男友的声音在镜子里发出阴阳怪气的笑声,随即浮现出那个如同菠萝的脑袋,团队造型师简直惨不忍睹。

邓不利多不喜欢这前男友,但是他走在学校里,每个人都在津津有味地讨论他。女巫在报纸的照片里看见他扬着鞭子驾着夜骐,在雷鸣电闪里冲过天空,仿佛什么北欧神祇,还会对他那张胡子拉碴的俊脸发出尖叫。这些报纸邓不利多都一眼不看。他不看前男友的最新消息,不管关于前男友的破事,不听前男友的传销演讲词。但是他每天从学院里回到房间,还要经受魔镜里前男友的折磨:在镜子里看见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知道我是你最深的渴望刺激吗?要不要来和我一起统治世界?我知道上星期他们审了你一个学生,因为向麻瓜使用魔法,真是笑死人了,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不敢找爸爸我的麻烦,一天到晚和些小毛孩子较劲,你怎么能和这种智障一般见识。你之前提的那个关于麻瓜的课题还被打回来了,那帮傻子是在和谁玩不看不听不知道呢?你来找我,我俩一起,不就什么麻烦也没有了吗?你一天急哭三个傲罗,气死四个花边小报记者,还真是不嫌麻烦啊,装白莲不累吗?这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吗?这就是你满意的世界吗?

邓不利多无计可施,把镜子送给了傲罗办公室主任,于是他每次再想去看那面镜子的时候,就得动身前往魔法部,心里就想到主任那张欠脸,任何一点好奇心都给瞬间憋回肚子里,死个一干二净。在后来的很多年里,虽然他已经被拖下海,和前男友斗个你死我活,也经常进出办公室,他还是经常在镜子里看见格林德沃那张菠萝脸,简直如同新型自拍器,随时更新造型,截取最美瞬间,总让他怀疑这镜子姓盖。 

1945决斗结束以后的一个月以内,没有人敢惹邓不利多,他拒绝用任何治疗药剂,因而伤痕还没褪去,脸色差到像能随时抓几个研究对象下魔药锅。他有半年没去上课,忙着布置监狱的防御魔咒,他去过纽蒙迦德很多次,但是从来不上到顶层;镜子还给了他,但是被放到空教室深处。他站在屋子门口沉默不语,但是再没踏进一步,不知道是害怕看见什么,还是害怕没看见什么。他终于打定主意,烙下狠心,让前男友和他的诱惑统统见鬼去;他从那时起就冥冥中下定决心,1945年是他见盖姓男子的最后一面。

 

3. 

四十六年之后的夏天,雨季刚刚过去,天气稍微转凉,大难不死的男孩进入魔法世界,老魔王后面还有新魔王。邓不利多正在思考要用什么东西作为守护魔法石的最后一道屏障。他就是在这时候想起了那面镜子,而他竟然没有意识到恍然间流过的是四十六年的光阴。

在这四十六年里,他爱过人,也被人爱过;他有欢乐,也有悔恨。他有要好的朋友,喜爱的学生;他有厌恶的小人,痛恨的仇敌。但是这些感情都像火焰燃烧在水下,女孩生活在镜里,而他站在镜子外面远远看着自己。他的学生和朋友牺牲在战斗里,而他仍然活着,像一个强大的幻象,一个永恒的守护灵。

最近在思考问题的时候,他常常睡着;醒来又不记得梦里的事情,抬起头来向窗外看去,魁地奇球场上训练的球员们仍然年轻。他会花一段时间想清楚他是谁,为什么在这里,然后慢慢地站起来继续自己的事情。越接近死亡的时候,他越觉得安宁。他模糊地感到,那不是什么痛苦的事情;那会是一个他记不起的,很沉、很长的梦境。

 

4.

阿不思·邓不利多走到厄里斯魔镜前面,吸一口气,轻轻拔出魔杖,拂去上面的灰尘:

他看见镜中人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子,朝自己露出了微笑;那个人白胡子,白头发,几乎把脸都埋在了里面,露出一副半月形眼镜和一对儿蓝眼睛;的确是一个滑稽的老头儿。

于是他也朝自己露出笑容,就像戈德里克湖水泛起涟漪。

他的一生就像夏日的雨季一样过去了。



我写的什么玩意儿,糟蹋了姑娘这么好的梗(痛哭)希望姑娘能原谅我 @山草小住(请看简介)

老头cp是什么神仙圈,我好马磕爆回头草

评论(21)

热度(85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