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

又是一条好汉

【GGAD】众里寻他千百度(情人节贺文)

不要被标题骗了。这篇文章脑子有病。

真的,真的是你们点的阿不思在床上发出冷笑!自己仔细找!

我的OOC旷世之作。不服来辩。

又名百变魔邓(。

晚上改过了,可以再看一遍吸吸(不要脸

1.

去他妈的情人节。

格林德沃喃喃骂道,同时把自己在沙发里蜷成了一个鸡肉卷。

这座位于地下的圣徒总部里现在空到足以闹鬼。他的手下们都急火火地出去找乐子了,流连于傻气到冒泡的麻瓜电影院或者游乐场,或者醉倒在夜店或破旅馆的上。空气里弥漫着恶俗的粉红色泡泡。

没办法,情人节,就连征服世界也要让步。

他作为一个通情达理的领袖,不得不忍痛给下属放了假,然后冷酷地表示,自己仍有很多事务要处理,和这些纵情声色的凡夫俗子有本质差别。

强行装逼的后果,就是他现在一个人缩在办公室的红丝绒沙发上闲到长蘑菇,对于苟延残喘的壁炉,连骂娘的心情都欠奉。

去他妈的情人节。

他从古灵阁里摸出来一个小玩意儿——别问他为什么偷古灵阁,这是魔王的日常消遣——是一个金色的指环,他能从上面感知到一种奇怪的魔力波动。

他百无聊赖地掏出指环,在灯下看了两圈。非常平淡无奇,和今天的一切一样无趣。

然后他做出了一个以黑魔王应有的智商而言极为愚蠢的决定:他把戒指戴在了手上。

在一阵疯狂的天旋地转之中,他后知后觉地想道:操,掉以轻心了。这恐怕是个门钥匙。

2.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站在一节隆隆作响的车厢里,白炽灯把车厢里照得惨白,两边的麻瓜都昏昏欲睡,连眼皮都没抬一下。

他意识到自己在麻瓜所谓的“地铁”里。

他一抬头,就看见一张巨大的邓布利多的脸,向他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迷死人的微笑,吓得他等等瞪倒退三步。

邓布利多仰起头,红发在风中飞舞,说:“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jphone,永远和你一起在路上。”

格林德沃:“……”这看起来更像是他的台词。

他这才发现,这是地铁车厢外的广告。在邓布利多人模狗样的翩翩帅脸旁边,写着一行小字:

国际影帝阿不思·珀西瓦尔·女性杀手·下到八岁上到八十岁·瞪谁谁怀孕·问你怕不怕就是很长很牛逼·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内心如同海啸,一把揪住旁边一个打瞌睡的死宅:“他是谁?”

死宅路人把眼皮从四分之一睁到了二分之一:“你的邓布利多啊。”

格林德沃:”我的邓布利多要是说话像他这样欠揍,我得给他气折寿——不对啊,你怎么知道我和邓布利多的关系?“

”因为我是个程序员npc,”路人说,“这个世界规则就是程序员无所不知。"

广告里的邓布利多说:”影视圈有自己的残酷一面,既然参与了就要认可这份规则。“

”那我要怎么才能从这儿出去?“

”这些世界每个小时转换一次,你很快就能出去了,“npc说,”但是你如果想留下来可不容易——你得在一个小时内把戒指戴在你的邓布利多手指上,你才能永久的留在真实世界,不然,你就会在这些世界中间跳跃个没完。“

格林德沃:“这个世界的创造者是谁?老子要找他麻烦。”

广告里的邓布利多说:“有些年轻人就是比较浮躁,有时还有暴力倾向,他们应该仔细反思,怪谁呢?”

“不知道,可能是单身狗之神吧,”npc向他挥挥手下了车,“情人节快乐。”



3.

格林德沃回头看向车窗外的邓布利多。这次的广告里,影帝邓布利多躺在一片花瓣的海洋中,红头发散开在四周,然后忽然睁开眼睛,朝他抛了个媚眼。

格林德沃很想用魔杖戳瞎自己。

接着他眼睁睁地看着影帝邓布利多上演豪掷千金为红颜,家破人亡公司散,智勇双全斗政敌,然后终于半死不活地又转移了。

这次落脚在一个静悄悄的湖边。他发觉这个湖和戈德里克山谷里的小湖非常相像。

他心里有隐隐的期待,快步走向湖边,看见碧蓝的湖水里站着一个赤裸的身影。

凭那红头发一眼就能认出他的阿不思——阿不思的红头发湿透了,一绺一绺地散落在肩膀上,皮肤在太阳下闪闪发光。

格林德沃忍不住吞了一口唾沫。这个熟悉的场景唤起了他某种久违的……生理反应。

但是好像有哪里不对……阿不思站的位置太深了,已经靠近湖中心,这个位置他不应该踩得着湖底才对。

然后他就眼睁睁地看着阿不思在水面上猛地来了一个向后转体两周半,露出了一整条鱼尾巴。

格林德沃内心千百句妈卖批呼啸而过。

人鱼邓布利多看见了他,转身笑意盈盈地朝他打招呼,手臂上的鳞片闪闪发光:“嗨盖勒特,你今天来得有点晚,我可等你半天了。”

他低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的发情期快要到了……可能得像以前那样拜托你……”

格林德沃挤出一个咬牙切齿的微笑:“你认错人了。“

他转身拔腿就跑。



4.

格林德沃降落在第三个世界。他左右看了看,觉得场景非常熟悉……这不是霍格沃茨吗?

两个学生边聊天边从他身边走过,还奇怪地瞟了他一眼。格林德沃隐隐听见他们在谈论:“邓布利多……教授……五张羊皮纸……”

格林德沃简直要热泪盈眶:梅林啊!终于对了!

他施了个小小的隐身咒,一路尾随学生到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等了好一会儿学生才问完问题,他从兜里摸出戒指,急不可耐地一闪身进了房间。

出乎意料,办公室里没有邓布利多——真奇怪。可能刚刚从壁炉离开,可能有急事。那些魔法部的兔崽子总是不给他点清静日子。

发现邓布利多不在以后,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他可是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

自从离开戈德里克之后,他从来没有踏足过邓布利多的私人空间。这里的每一样东西对他来说都如同新大陆。他在房间里四处转悠,像个好奇宝宝,扯一下邓布利多的毛衣针,又戳一戳他的教案。

这是邓布利多的帽子……绿色绒底上金色的小星星,品位不错啊……邓布利多的柠檬雪宝……他的就不知道换个口味吗……邓布利多的凤凰……妈耶小崽子居然有胆儿咬我……邓布利多的袍子……邓布利多的浴花……邓布利多的睡衣……他这是去洗澡了吗……邓布利多的……咦这是什么?

这是啥????

他魔杖尖儿挑起来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毫无疑义的,是一件女式bra。

架子上的秃毛小凤凰应景地发出一声惨叫。

同时随着幻影移形的噼啪一声,一个恼羞成怒的女人声音从他身后传来:“盖勒特·格林德沃!滚出我的房间!“

盖勒特·格林德沃闻到了肥皂和水汽的味道。他头都没敢回,猛地冲出了房间。

5.

盖勒特·格林德沃很绝望,十分绝望。

他已经不指望摆脱这个操蛋的诅咒了。

邻国王子邓布利多湛蓝的眼睛里流下了痛苦的泪水:“你想要我的身体,就拿去,但是求你放过我的国家和人民!我妹妹阿丽安娜才十三岁!我求求你……”

格林德沃给他擦了半天眼泪,才说服他自己是个基佬,再丧尽天良也不会糟践他的妹妹。

梵蒂冈教皇邓布利多看见他的第一眼,就面无表情地让人把他拖出去斩了;

谢天谢地这个鬼世界不禁魔法,他赶在人头落地之前幻影移形了。

芭蕾舞老师邓布利多人还不错,礼貌地请他喝了杯咖啡,然后邀请他共舞一曲。

格林德沃掂量了一下自己咔擦作响的腰,忍痛拒绝了搂着邓布利多的机会。但是津津有味地看着邓布利多跳了半个小时,心里嘀咕着回去要弄条蓬蓬裙子。

英国炮王邓布利多摘下领结,隔着裤子估量了一下他的尺寸,懒洋洋地向后一躺,发出了冷笑。

格林德沃一个禁言术封上了他那张嘴,怒夺门而出。

Omega邓布利多一左一右牵着两个孩子,挺着肚子用一种楚楚可怜的眼神看着他,看得他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觉着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在博格特前面看到别的东西了。

格林德沃忍无可忍,一个爆破术炸塌了房子,把自己埋在了房子下面,好隔绝Omega邓布利多以及他跃跃欲试的信息素 。还他妈又是柠檬雪宝味儿的,甜到他发疯。

他躺在黑暗里,情绪稳定,十分坚强,等待着下一次转移。黑魔王不能流眼泪。

6.

他回过神来的时候,躺在一张过分柔软的床上,能让人起床困难症瞬间上升到不治级别的那种大床。墨绿色的床帏从四周垂落下来。太阳刚刚照进房间里。

他身边有半张空床。和床帏同色号墨绿色枕套上绣着一只丑不拉几的飞禽。他研究了半天,断定这是邓布利多的凤凰。

床边放着一个水晶状的花瓶,里面插着两支玫瑰——他仔细一看才发现这是他和邓布利多的魔杖,顶端都开着鲜花,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小小恶作剧。

厨房里传出黄油入锅的滋滋声,培根的香味十足勾人。面包机发出了叮的一声。杯盘令人愉悦地叮铃作响。

格林德沃一时间居然有点不敢动弹了。

他缓缓地伸手……他一般把重要的东西放在枕头下面……没错,他摸到了那枚戒指。

他要赶紧去把这一切都套牢了,这是他的,这一切都是他的。窗棂上每一寸光线、空气里每一寸旋转着的灰尘也是他的,那只丑鸟的主人也是他的。

他慢慢走进厨房,一时间心如擂鼓。

邓布利多站在咕嘟作响的汤锅边上,身上的睡袍松松垮垮,红头发乱得像一蓬鸟窝,嘴角还沾着点可疑的奶白色痕迹,实在是说不上多英俊潇洒。

但是格林德沃整个人绷成了一座石像,好像一个动作,邓布利多就能飞走一样。

邓布利多听到了响动,转过身来对他露出一个傻乎乎的微笑:”盖勒特,你起床了?我本来觉得我能搞定,但是omelet对我这种菜鸟来说还是略有难度……你怎么了?”

格林德沃一个大步上前,把他压在了墙壁上,俯身看进他的蓝眼睛,那一瞬间他似乎要吻下去。

“我有一样东西很想给你。”他声音沙哑地说,“想了很久,想了十年。”

邓布利多深邃的蓝眼睛凝视着他。

“是什么,亲爱的?”

“是……是一个戒指。”他颇有些气急败坏地说,“上面刻了死亡圣器符号的……有我们的名字A.D.和G.G.的……花了我很久才做好,马上就到你的生日了,你研究很久的那个咒语我偷偷帮你写好了,我在你家院子里埋满了玫瑰种子,只要一个生长咒就能够全部破土开花……可是后来……可是后来……”

他说不下去了。

邓布利多静静地看着他,脸上的神情有点天真,又有点怜悯。

“你现在可以弥补了。”他以近乎劝哄的语气说。

格林德沃握紧了手心里那个平淡无奇的金色指环。

“虽然丑了点儿,好歹也算是个戒指,是不是?我是不会嫌弃你的。”邓布利多握住了他的手,让他轻轻哆嗦了一下。

“可是我不能给你。”格林德沃喃喃地说。

“你不是真的邓布利多,对不对?你不是我的……你不应该是我的……因为我知道你恨我,你理该永远恨我,就跟那个该死的自欺欺人的戒指一样,我活该躺在泥巴里烂掉……”

格林德沃继续说:“但是更糟糕的是我心里明白你不是,我还是想把这个戒指给你,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的规则从来就不在于‘找到真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回到现实世界’,而在于‘我想留在哪里’。”

“只要我把戒指给你戴上,我就能永远留在这里了,是吗?从今天开始,这里就是我的真实世界?”

“你还是一样聪明,盖勒特,”邓布利多笑了,“所以你的选择呢?你选择留下来吗?”

“这又不是一个完整的世界,对吗?”格林德沃说,“造出几百上千个完整的世界太费劲儿了,梅林都办不到——所以我猜想我一直在临时空间里穿梭。这些空间的寿命只有一个小时,范围也仅限于一小部分。我没有尝试离开地铁站,也没有尝试离开山谷,但其实就算我尝试了我也出不去,对不对?因此如果我留在这里,我就会被永远困在这个早晨,一遍又一遍品尝你烤糊的omelet?”

“也许我的手艺会有所进步,”邓布利多玩笑一样的神情转瞬即逝,他随即深深地看着格林德沃,“但是在这个早晨里,我重复的早餐都是为你而做,床边的花瓶里插着我俩的魔杖,我会一次又一次向你抱怨我的糟糕手艺——在这个早晨里我爱你,是不是,盖勒特?”

噢,是的,盖勒特·格林德沃绝望地想,他可以为了这个去死。

”你已经不相信他在前面的某个世界等你了,是不是,盖尔?”

妈的,他的大脑封闭术在邓布利多面前总是像纸糊的一样。

”我不会留下来的。”他最终回到床头柜前面,拔出自己的魔杖,把玫瑰珍惜地放在了口袋里,“‘我爱你’……唉,阿不思·邓布利多说出的我爱你……就算我已经躺进了棺材,听见这句话也能顶飞所有钉子跳起来。但是我不会留下来的。”

”因为这正是我配不上的东西。”



7.

盖勒特·格林德沃垂头丧气地蹲在某个湖边,夕阳在水面上泛出粼粼波光。

他用魔杖在水里划来划去,一会写出一个A.D.,一会写一个G.G.,身边三平米内被他拔得寸草不生,鱼都避之不及,游得离他几百米远。

他百无聊赖,也没处可去,用混吃等死形容都算抬举。

当时就应该按着那个英国炮王邓布利多爽完再走……格林德沃满脑子跑起了火车。忽然他感到,有人在对他用摄神取念。

他轻哼了一声,想要教训教训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但是对方的技术远超他的想象,他猝不及防,让出了大脑的防线。

然后他的后脑勺就挨了不轻不重的一记:”这位同学,你的思想未免也太……我操!盖勒特·格林德沃!你在我的学校干什么!“

盖勒特·格林德沃像火烧屁股一样腾地跳了起来,盯着身后的人反反复复仔细扫荡了三遍,眼神几乎能穿透层层袍子。

然后他扑过去,把变形术教授抱得喘不过气来。

邓布利多骤然遭此无妄之灾,大惊失色,费了老大劲儿才挣脱出来,满脸怀疑看着他:“你脑子坏了吗?你到底来这干嘛?”

”对不起,”格林德沃开口就说,说完他立马意识到这回答牛头不对马嘴,两人都因为大魔王忽然智商下线吓了一跳,摆出了同步的一脸震惊。

于是他赶快解释:”我是说为了戈德里克山谷的事情,我是来道歉的,我……我真的……“

话音刚落,邓布利多的脸色变得更黑了。

格林德沃心想:坏了,不能提这个问题。

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事情要糟,他搜肠刮肚、没话找话地说:”情人节快乐。“

紧接着赶快进入正题:“能不能请你戴上这个戒指?”

然后他反应过来这两句话连起来有多让人误会。邓布利多现在看他的眼神完全像看一个智障:“我数三声……”

“不不不,这不是求婚,你听我解释……”格林德沃内心十分崩溃,他破罐子破摔地把魔杖往地上一丢:”我对不起你。我配不上你。我欠你的。爆破咒,石化咒,钻心咒,什么都行……但是能不能请你戴上这个?就一小会儿?就一下?“

邓布利多盯着又颓又丧的黑魔王,翻了个白眼,长叹一声。

”实在是有碍观瞻。”他嘟囔道。“情人节这样在学校里晃悠,实在是有碍观瞻。”

”跟我来,进我办公室说。”他捡起地上的魔杖,超格林德沃挥了挥,“安全起见,这个我先没收了。”

格林德沃心满意足地跟在他身后,一路喋喋不休。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你在给我做早饭,把吐司和omelet全烤焦了……“

”我梦见你绿色的睡帽上面的星星,还有床边的花瓶,里面插着开着花的魔杖。“

”我梦见你恨透了我,想要杀我……我梦见你亲手把我送进了监狱,让我在里面老死……我梦见你向我发射魔咒,你要我滚……“

”但是我后来又梦见你说你爱我……“

邓布利多终于不堪其扰,扫过来一个威胁的眼神,格林德沃立马乖乖闭了嘴。

但是过了一会儿,他 又忍不住嘴欠加上了最后一句:”如果这个梦是真的,我真的再也不想醒过来了。“

邓布利多唰地甩过来一个禁言咒,封上了他这张讨打的嘴。

然后一脸被逼无奈,慷慨就义,从他手里夺过了那枚脏兮兮的指环,气哼哼地戴在了自己的手指上。

然后他翻了个白眼警告道 :”我还在生气,我没有接受你的求婚。”

然后语气稍微软了点:“情人节快乐。”



END.

ps

我写这个的全程,都伴着家里亲戚打孩子的声音。:)

“我不睡觉我不睡觉”

"去你妈你再不睡老子打死你“

所以OOC到天上真的不怪我,我打了预警的(顶锅跑路)

其实自己很不满意,但是对于写作环境没办法有更好的要求了。

之后应该会改。

pps

真的是情人节贺文。本来想情人节发的。但是说好要双更,发出来断后路(

评论(74)

热度(1950)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