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

又是一条好汉

【GGAD】就你戏多

“我要跟这个人结婚。钱不是问题。你有办法吗?”

这个男人把两条腿砰地架上我的桌面,皮鞋在桌板上抖落一层灰。他的发型像个菠萝,荧光绒衬衫,外面罩着一件黑色皮衣,几根叮当作响的银链子,简直骚的没眼看。他自称G. 邓不利多先生,是个魔法部官员。

我看着他夹在耳朵后面的魔杖,吞了一口口水:“对不起,我们这里是正经律所,不接受绑架……”

菠萝头:“你在想什么?这是两情相悦!”

我:“那你们去结婚有什么问题吗?”

菠萝头向我甩出一沓照片。我接过照片端详了一下,再三确认了,红头发,灰马甲,小皮鞋,两只不一样颜色的花袜子。

我:“是个男人?”

菠萝头从鼻孔里哼了一声。

我思考了一下现在的情况,冷静了十几秒,给房间里施了一个清新咒,给他倒了杯香草茶,然后尽量和蔼可亲地面对他。

我说:“现在都是8102年了,伦敦同性婚姻早就合法化了。麻烦您现在就从这里出去,直接出门右拐去婚姻登记所,不要再来刺激我脆弱的内心了。我和女朋友能不能结婚都不是个定数,您能不能高抬贵手放过我?”

那个男人好心提醒我:“可是我们这是个ABO设定。”

我:“什么时候说了这是个ABO设定?”

“作者刚刚加的。现在我是个A,我的对象也是A。我要跟他结婚。钱不是问题。”

我差点当场罢工。

“好吧,”我非常耐心地说,“A和A在英国是不能结婚的。你如果要和他缔结婚姻关系,我建议你们去美国,那边比较开放……”

菠萝头说:“我不。我就要在英国结婚。钱不是问题。”

我十分崩溃:“您能不能理解一下?不是钱的问题!”

这位邓不利多先生跟我讲:“你就不能想想办法?我听说可以这么干。比如说,我们可以让他假装自己是个O……”

我痛心疾首:“不行的先生,Omega信息素仿制喷雾是违禁品,买卖得判三年以下有徒刑,管制,拘役,并处罚金……”

邓不利多先生眉头一皱:“那能不能这样?我去找个omega,然后让他喝了复方汤剂变成我对象的样子,然后带去婚姻登记处……”

我:“也不行啊先生!你对象的身份证上写的肯定是A,你不得拿着你对象身份证去吗?”

邓不利多先生砰地把我桌子一拍:“你这个废物律师怎么回事?我到底要你何用?到底是你在出主意还是我在出主意?一个混淆咒就能搞定的事!这样吧,怎么结我不管了,你他妈现在就给我起草结婚协议,搞好了我给你三万加隆,以后去魔法部办事包你横着走!现在就写!写!”

我:“先生,这不是钱的事情……”

这位邓不利多的脸色彻底阴沉下来了:“你是不是看不起AA同性恋?嗯?看老子今天不——”

这时,我的办公室门忽然被砰地一声推开了,气场爆棚站在门口,如同救世主从天而降的,是我的女朋友薇拉诺。

她拿魔杖指着那个胡搅蛮缠的菠萝头:“先生,麻烦您现在就出去。”

邓不利多先生的魔杖刚刚拿到手里,现在一脸震惊,似乎被我女朋友的气势吓到了。

呵,那当然,我家宝贝从七年级开始就是级长,NEWT门门拿O,格斗打趴教授,等今年毕业了可是要做傲罗的。

于是我也壮了几分胆气,梗着脖子帮腔:“出去!”

薇拉诺瞪了我一眼:“你也闭嘴!”

我十分委屈,用眼神暗示:明明就是这个老菠萝的错!

薇拉诺对我的眼神轰炸视而不见,用魔杖一指会客厅的门。真是奇事一桩,那个拽的二五八万的邓不利多先生居然真的整整衣衫,乖乖从门口出去了。走到门口的时候,他狠狠剜了我一眼。

我感觉背上有点凉飕飕的。

我鬼灵精怪的女朋友用一个吻迅速抚平我的心灵,一挥魔杖把我的桌子清理一新,然后坐到我腿上揪揪我耳朵,成功让我忘记了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

我说:“薇薇,所以咱们结婚的事情你跟你爸妈商量了吗?”

薇拉诺有点迟疑:”说了……但是……他们……“

我心里叹了口气。薇薇很少说她家里的事,但是我知道她爹妈都是高知,妈妈是大学教授,爸爸是政府要员,据说都一级能打,看见我这个拱走自家白玉白菜的猪,可能像是看着一个死人。

我有点伤心:“看来是我还不够优秀……”

薇拉诺马上说:“不是的宝贝!其实是我爹对律师有一些愚蠢的偏见,觉得你们都是些为了钱出卖道德底线的大傻子,西装革履的衣冠禽兽,每天都干着一些见不得人的勾当,给点钱能够卖掉老娘。”

我差点哭了:都8102年了!

薇拉诺给了我一个安慰的吻,并向我保证,她会搞定这一切的;因为她爸虽然嘴上不服,其实还是听她妈的。

我不死心地追问:“那你妈怎么说?”

薇拉诺吞吞吐吐地说:“妈说……说……他要先见见你。”

行吧,死缓。

我深吸了一口气:“他要啥时候见我啊?”

薇拉诺语焉不详地说:“再看吧。”

过了一个星期左右,我已经差不多把这事儿忘光了的时候,我的办公室里又来了一位新的顾客。

这位非常彬彬有礼,脸上带着微笑,三件套整整齐齐,魔杖礼貌而有分寸地插在兜里。

对面这位先生咳了一下:“不好意思,我脸上有东西吗?”

我尴尬地笑道:“哈哈哈,没有没有,我是看您特别面熟,好像在哪见过……”

他非常塑料地笑了一下:“是吗?”

啊!是啊!我的内心疯狂咆哮,我他妈不光看您面熟,您还和别人抢亲对象的照片长得一模一样!

我露出一个假笑:“哈哈,是啊。您今天来是想要——”

对面这位巫师说:“是这样的,我想要离婚。”

“什么?您这就已经结婚了?”

“是啊,怎么,有什么问题吗?”他的蓝眼睛困惑地看着我。

“啊哈哈哈,不是,不是,您看着真年轻,哈哈,我以为您刚刚毕业呢——”才有鬼呢,他少说也有四十岁了。他自己肯定也这么觉得,因为他摸了一把自己的小胡子,看我的目光像看个神经病。

“请问您贵姓?”

“邓布利多。”

我目瞪口呆地盯着他,简直说不出话。

我靠,上次那位老A哥真的得手了??人家都跟他姓了??不是,他们两个A咋结的啊?不是,他们结了为啥现在就要离啊?离为什么要找我啊?我只是一个执业没多久的孩子,我为什么要承受那么多???

我内心的千言万语奔腾不息,最后迸出一句话。

“我操!!!!”我脱口而出,“可是你不是一个星期以前刚结婚吗???”

对面看起来也十分懵逼:“啊?”

“您对象是不是长这样,”说着我激烈地比划起来,“走的重金属骚包朋克麻瓜路线,用眼睛看天用鼻孔看人,笑的时候像个邪魅总裁,不笑的时候像个恐怖分子?”

对面的神情逐渐变得了然了。

“啊,没错,就是他,”对面这位邓布利多先生说,“他也来过您这里?”

我在房间里四处打转,觉得自己智商都离家出走了:“可是他上个星期才过来说要和您结婚!你们这就结了?可是你们两个Alpha怎么结的啊?”

邓布利多看起来和我一样懵逼,愣了三秒,忽然大笑起来,差点笑到桌子底下去。

“哈哈哈哈哈他真爱跟您开玩笑!我是个omega。”

说着,他把巫师证拿出来给我晃了一眼。我瞥见了他的名字阿不思,还有他的性别:omega。

我的内心暂时平静了一点,但是还是十分疑惑,表面依然打着哈哈:“您对象开玩笑的方式可真别致啊,把我和我女朋友都吓了一跳……”

对面邓布利多先生颇有兴致地问:“您这样优秀的年轻人已经有女朋友了吗?她也和您一起住在这儿?”

“是呀,她在街对面的傲罗办公室实习,住我这里比学校宿舍近……啊,您小心!水是不是有点烫?”

对面邓布利多先生掏出手帕擦着衣服上喷出来的水,一边向我挥手:“没事没事,呛到了呛到了……你们感情一定很好吧?谈了几年了?”

“我确实很喜欢她,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女孩子了”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是她来我们学校交换时候认识的,那时候我还没毕业,比她高两级,算来我们在一起也三年了……”

“三年?那时候她才十四岁呢?”对面的邓布利多先生突然说。

座钟里突然发出咚的一声。五点了。薇薇快下班了。

“啊,您怎么知道的?”我略带困惑地望着他。

“啊哈哈哈,是因为我看见你日历上写着‘薇薇十七岁生日’,”邓布利多先生和蔼地笑着,“挺好的,挺好的……”

我近来不知道为何常觉得背上发凉,可能是我错觉吧。

于是我赶快把话题拉回来:“您是打算诉讼离婚还是协议离婚呢?您对象同意离婚吗?”

“啊,是这样的,”邓布利多先生说,“他同意离婚,主要是我们在财产分割和孩子抚养权方面达不成一致。”

“等一下,你们两位男士为什么会有孩子?”

对方又一次好心提醒我:“这是个ABO世界观。”

彳亍口巴。这是个ABO世界观。

“可是你们不是才结婚一个星期吗???又是哪里来的孩子???”

“啊,”对方面露尴尬,好像第一回想起这事儿来着,“我……我们……”

“没事没事,我理解的,未婚先孕这种情况也不是很罕见,”我赶快替他解围,“所以您是希望要孩子的抚养权是吗?那么接下来我要问您几个问题。”

“您问。”

“首先,平时孩子都是谁在照顾?”

“是我。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出差,基本上不着家。”

“那孩子更亲近谁?”

“也是我。女儿偶尔会和他写信,但是不多。”

“那您有足够的经济条件扶养孩子吗?”

“有。我有教职,还会被邀请给出专家意见,所以不愁吃穿。”

“那应该没有问题了,”我说,“对于财产问题,如果您顺利拿到孩子的抚养权,房产一般会判归您所有。如果二位不能达成协议,其他婚内财产会对半分配。但是事实婚姻过程中的财产各归各有……唉,您二位到底为什么要离婚啊?也许上我多嘴了,你们才结婚一个星期,他看起来很想和您结婚,应该是真心要和您好好过的……”

我一边指挥羽毛笔填写表格一边说,“有什么事儿不能再沟通沟通呢?毕竟两个人一起过日子,就要做好准备把对方作为自己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既然下了这样的决心,说什么也不能就这么轻易放手啊……”

对方严肃地和我说:“不行,我的确试过了;他真的是个渣男。”

我:喔?

邓布利多教授徐徐道来:“十八岁的时候我就和他上了床。那时候怀上了我们的大儿子。”

我心想:行吧,怪不得未婚先孕呢。

“然后他跟我弟弟吵起来,误伤了我妹妹,然后跑了。”

我:???

“一跑就是十年,去忙他自己的事业了。我一个人把儿子养大。”

我:???????

“然后啊,过了十年他终于想起来找我了,”邓布利多先生悲愤道,“却是因为我写文章批判他。我们吵完架又打了一炮,有了我女儿。”

我:???????????????

邓布利多先生继续讲,表情有一些扭曲:“然后他又跑了,这期间断断续续跟我作对,然后又有了二儿子,小儿子……”

我:“全是他的?”

邓:“全是他的!”

我激动地跳起来:“禽兽啊!变态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Alpha!我代表所有Alpha唾弃他!!!我的亲娘啊,您怎么现在才和他撇清关系?他是不是胁迫您了?我这就替您联络omega保护协会,我们告他个倾家荡产!龟儿子,我他妈的……”

我的座钟发出一声咚的巨响;房间里噼里啪啦往下掉文件夹。

对面的好脾气omega马上安抚我:“年轻人,冷静冷静……魔力有点暴走了吧……”

我咚咚咚灌了两壶水,喘了一口气:“行嘞,我冷静了……我先给您把婚姻关系解除了,这个快,财产方面可以慢慢来,来,您先签字啊……不好意思,我这儿这个钟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咚咚乱响,可能有点坏了……您这么久不跟他一刀两断,到底图个啥啊!”

邓布利多先生说:“唉,还不是为了孩子!他对孩子还挺好的,时不时会去看看,寄点东西,我能和他们说他们没有爸爸吗?”

我肃然起敬:“您真是太有奉献精神了!……那先在您为什么又愿意和他离婚了呢?”

邓布利多先生看起来有一点点萧索。

“孩子大了,管不了了……对了,这个声音是不是因为有猫头鹰在敲您的窗户?”

啊!我一看窗台,果然有一只漂亮的白色猫头鹰——是薇薇的。我把它放进来以后,它围绕着我像个风车一样乱转,我好不容易才一把抓住它,一边和客人道歉:“不好意思啊,它今天有点害羞,按道理来说它平时对这儿很熟,不会这样的……”

“噢,是吗?”对面的教授笑眯眯地说。

我从鸟爪子上拿下一封信,那封信在我的眼前开始变大,膨胀,然后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它用薇薇的声音开始吼叫。

“傻子!!!!!快跑!!!!!!我!!!妈!!!来!!!!!了!!!!!!!”

与此同时,刚下班的薇薇本人也冲进了我的办公室;她头发凌乱,脸色通红,不住地喘气。

然后她大叫一声:“妈!”

我一脸绝望地转向房间里的邓布利多教授。他正笑眯眯地向我伸出手:“重新认识一下——阿不思•波西瓦尔•邓布利多•格林德沃。能就是薇薇说起过的卡尔吧?”

我生无可恋地和他握手:“您好,教授……”

“听说你们三年前就认识了,薇薇怎么现在才和我说呢?还有,不知道方不方便参观一下你们的房间?”

我:“那个,不是,我……”

薇薇冲过去挽住他的胳膊,试图救我狗命:“妈!我饿了,我们出去吃饭再说吧……”

“行的,”邓布利多教授说,“不过得把你爸也带上——盖勒特!够了!好玩吗?”

然后,我就眼睁睁地看着我办公室角落的座钟变成了上回那个菠萝头恐怖分子,目光不善地看着我。

我现在自尽还来得及吗。

邓布利多教授笑眯眯地说:“盖勒特,你觉得卡尔怎么样?我觉得他反应不慢,业务水平过关,最重要的是,他富有爱心和正义感……”

格林德沃——这位大名鼎鼎的黑魔王冷笑了一声:“呵,不过就是个嘴上出言不逊,实际上又呆又笨的怂包罢了……”

薇拉诺警告地出声了:“爸——”

格林德沃这才不情不愿说出了下半句:“但是好歹看着还像个人样。”

我看着薇拉诺放松下来的脸色,意识到这应该算是最高赞赏,一时喜不自胜。

薇拉诺亲亲热热地一边挽住一个父亲的胳膊,冲我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卡尔,走吧?我哥哥和弟弟都在家里等你。”

噢,我的姑娘,她真可爱,她真是个天使。

哦不,等等,等一下,我好像忘了什么。

我原地一跳三尺高:“等等!我的老天爷啊!!!!”

三个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那份离婚协议书已经被我传送去威森加摩法庭了!!!!!!而且由于Alpha对Omega的遗弃行为,一旦到达就发生解除婚姻关系的效力……所以你们现在……你们现在……已经……”

这一对搞事情的Alpha和Omega面面相觑。

Alpha恼火地说:“你写剧本就不能跟我先对个戏吗?”

Omega说:“你要跟我搞同性恋难道就问过我了吗?”

完全没有配合演出。默契度0。

盖勒特•格林德沃啧了一声,给了我一个极为凶残的眼神,让我明白他吃小孩的传说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然后他一屁股坐下来,把两脚搁在我的办公桌上,抖落一层灰。

“快点,多少钱不是问题,”他不耐烦地说,“我现在就要和这个男人结婚。”

END

这是点梗了,是一个结婚离婚吵架复合还带分孩子家产的沙雕!不好笑也不许告诉我!笑!都给我笑!

谢谢隔壁六哥把闺女薇拉诺借我玩!!! @何家老六

评论(173)

热度(9265)

  1. 共4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