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

又是一条好汉

地下车库(2)

支线1-B


我犹豫了一会儿,最终决定把护身符挂在后视镜上,然后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让他们派人来。保险公司看了一下,说损伤也不是很严重,重装一个保险杠就可以了。我晚上还有同学聚会,听说车还勉强可以开,挺高兴的,于是决定等有空了再去修,先凑合开着。


晚上我们约在一个大排档,我的车停在外头。过了一会儿,我一朋友进来了,问:“小红啊,你吃饭还把猫带出来了?”


我很迷糊,说:“没有啊?我家没有猫啊?”


我朋友说:“我进来的时候,咋好像听见你车里传出猫叫,一阵接一阵的,还挺惨的,是不是有流浪猫关在你车里了?”


我心里说就离谱,但是想起白天的事,还是觉得有点蹊跷,于是就说我去看看。到了路边,我刚看到车就吓了一跳:挡风玻璃上居然印满了凌乱的爪印,看样子像是某种小动物。


我拉开车门,里面的情形更惨,车的坐垫基本都被撕扯得面目全非,到处都带着血迹和毛发,仿佛有什么东西曾经在这里垂死挣扎,但是因为被禁锢在车内无法逃脱,只能力竭而死。再看后视镜上挂的那个护身符,却不知道什么时候烧成了灰烬,只留一根红绳晃悠悠地挂在上面。


我赶快打电话叫人来把车检查了一下,这个情况根本就没法解释,只能说是车子忘记锁了,有人在我这里面虐猫。保险公司派来的人怀疑地看了我好几眼,可能认为我就是犯罪分子本人,最后狐疑地把车给开走了。


经过这么一折腾,饭我肯定是吃不成了,脑子里想的都是兜帽男和那个护身符的事情。很明显,兜帽男暗示的已经很清楚了;那只被我碾死的猫一路跟着我上了车,并且三番五次想要弄死我。护身符估计就是用来克这个猫灵的。但是到底效果怎样,我还是没底,担心死猫还会找上我,我把剩下的一截红绳缠在了手上。


可这个兜帽男为啥要救我,根本搞不清楚。


万般无奈,我也只能抛下不想这件事了。虽然还对上次发生的事情心有余悸,我新家地下车库我也不能避开不去。毕竟我胆子也大,不能说听见拉拉蛄叫,我还不种地了。这两天车在修理厂,我每天骑着一辆小摩托往返于新家地下车库和旧家之间。



这一天晚上我写稿子忘记了时间,出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夜里十二点。按道理说,车库应该有保安执勤,但是我骑着车到门口一看,保安睡得死沉,我喊了两三遍,怎么也叫不醒。我心里暗道一声晦气;没有人给我抬起横杠,我肯定是出不去的。我总不可能趴着把摩托拖出去吧?思考了一下,我想起这车库有个侧门,于是打算往那边碰碰运气。


我骑车原路返回,想要从侧门出去。但是走到路口的时候,我看见横梁上挂着一个特别蹊跷的标牌。上面写着:00:00~5:00,禁止右转。


这种禁止右转的牌子路上很多,稍微留意一下就可以看见,但是一般都是在高峰时段车辆太多,避免造成拥堵产生危险,才会禁止某个方向的车流。我见过的一般都是早上七八点,或者晚上六点左右。这个凌晨禁止右转就他妈离谱;你见过半夜十二点高峰拥堵的吗?


我停在这个牌子下面犹豫了一下,就在这时,我看见旁边的临时停车区域里有一个岗哨,里面坐着一个工作人员。


我们小区的地下也有临时停车区,一般是给外来车辆的。我看见有人挺高兴,喊了他一句:“师傅,我能往右拐不?”


那个人抬起头奇怪地看了我一眼,说:“怎么现在这个点来?你没戴帽子呀。”


我心想怎么回事,就听说最近戴头盔的事儿管的严,怎么地下保安也来管?我陪笑说:“对不起忘了忘了,但是我这儿有帽子,我一会儿就戴。这里能右拐吗?”


那个工作人员犹豫了一下说:“可以是可以,但是可能不太好走。”


我听了就明白了,可能是路没修好,半夜灯开得不全,容易摔跤出事。我保证说:“我会比较小心的。”


工作人员说:“那你去吧,别挤啊,而且,也不能载人。”


呵呵,就算我想,这三更半夜的也没有人啊?我无语凝噎了一下,随便答应了,就骑摩托车往里面走去。


走着走着,我就有点糊涂了。


我本来是一直跟随着安全出口的exit标志在走的,但是离我经过上一个exit标志已经至少五十米了。为什么还是没有见到新的标记?


我开始觉得我走错路了,就想扭头回去找找是不是错过了。但是回头又走了大概几十米,我来时候的路也找不见了。


四周都是冷冰冰的昏暗灯光,地上涂着绿色的油漆,黄色的线条。几辆破车零零散散停在周围,这个地下车库,竟然安静得吓人,也大得吓人。


我心里一边吐槽一边给自己增加胆量,实在迷路了大不了报警。又绕了两圈,我终于在前面看见一个像人影的东西。


我非常高兴,拐了个弯往那个方向去了。又近了一点,我终于看清楚那了个人影。只不过他好像很奇怪,似乎是站在车顶上。半夜三更的,一个正常人在车顶上干什么?


我骑近了一点,又觉得不对劲了,那个人的身材比例好像不对;如果说他是站在车顶上的,他的腿未免也太短了一些。而且他的脖子上似乎挂着一根绳子,一直向上连接到天花板上的巨大排水管道上。


我心里已经开始发毛了,壮着胆子又近了一点。老子骑着摩托,最高可以飙到八十迈,有什么事情老子就跑不就得了?于是我降低了速度,摩托车缓慢轰鸣着滑了过去,灯光从上面扫过;我终于看清了,天花板上挂着一个人,双目圆睁,舌头伸长,看上去已经吊死了。他的腿通过车子的天窗直接挂进车里,这就是我看见他觉得腿短的原因;更加蹊跷的是,以这个高度,既然他腿进了车里,他完全可以踩在两边的靠背上,按道理来说,他根本吊不死才对。


除非……有人从车里猛地拽住他的双腿,使劲往下拉扯,直到……他断气为止。


更离谱的是,这个人、这辆车我都见过:这是我出事那天,在车库门口碰见的和人剐蹭的宝马和车主!


我心里一惊,如果那天不是他蹭到人了,想必压到那只野猫的就会是他;没想到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兄弟还是那么倒霉。


我正想仔细观察一下,突然发现,这个吊着的人影,这具我以为的尸体,突然动了。


他的一只手慢慢地、慢慢地从身侧平举起来,手心向下,朝着我做了两个“招”的手势。


我一开始还没看明白,突然一下意会到了,手立刻就抖起来,几乎握不住车把。


这是我们这个破县城里,几年以前一般用来打“摩的”的手势,也就是摩托出租车。


他要搭车。


我马上就想掉头就走,但是如果现在掉头,就势必要停下来调整方向,因为这条路不够宽,还没到我能随意掉头的程度。我能做的就只有猛地加速,从这个家伙身边冲过去;但是我也不清楚,如果我不停车的话,他还能不能上来。


我的手指僵硬地扳紧了油门,正打算拼一把加速,就看见前面好像也来人了。


隔着还有十几米,我已经能看见他们摇晃的身形,但是却根本听不见脚步。


看见这些人和他们行动的样子,我就明白了刚才那条道路禁止右转的原因。


这里00:00~5:00,确实非常拥挤。




现在我应该:


A. 停下来调转车头,向人群的反方向全速行驶,试图甩开他们和乘客,寻找出路


B. 当场丢下摩托,在旁边找辆汽车掩护蹲好,等人群过来以后试图跟上他们出去


C. 淡定地在乘客前面停车并对他说“老板去哪啊”(???此条禁止选择)


我明着说,AB这两个里面没有正确选项,都可以选,但是投票输了的选项中,主角会被我立即送走

截至7月23日24:00,请大家为了弄死自己的对手而不懈努力(??

评论(84)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