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

又是一条好汉

你什么时候回家?

今天六一(呃,虽然已经过了),我想和大家说说我妹妹。

我十六岁的时候回到家,我妈说要告诉我一个大新闻——她怀了,不想打。

我就很懵逼啊,我说:哦,那生呗。

我高中上晚自习,累死累活回家。进门以后,可以看见我妈挺着肚子,坐在沙发上给我剥核桃。

我一开门就喊:妈,我妹妹在干嘛?

我妈说:我哪知道?你问她呗。

于是我就撒欢儿跑到我妈旁边,伸手敲门一样在我妈肚子上敲两下,然后把耳朵凑下去。

我说:“宝宝,你在干嘛?”

她蹬腿踢我两下,砰砰。

我说:“你要听我唱歌吗?”

砰砰。

于是我开始哼哼:宝宝,你是一个苹果,苹果苹果苹果,苹果苹果果果果果果。

我妈说:难听死了!换一个!

我妹妹说:砰砰!

我妹妹抱回家的那天,正好是六一儿童节。

我站在摇篮边上看了一看,喊道:“爸!我玩一会儿我妹妹啊!”

我爸说:“你玩吧!”

我于是把她两只袜子脱了,穿在两只手上,然后让她坐起来,把她的脚趾头塞进嘴里。

我说:“宝,好吃吗?”

我妹妹砸吧砸吧,感觉好像有点咸味,挺不错的。

于是我爸回来的时候,看见这一幕,愤怒地冲我说:“我直到你四个月大才对你干这件事!”

我说:“这不最近竞争比较激烈,早学早好,争取赢在起跑线上。”


高三暑假填志愿的时候,我和家里吵得很厉害。

我哭累了,躺床上,心里无可奈何的感觉压倒了一切,占了上风。灰色的念头一个接一个。

我看完了《无声告白》,对家庭的无奈和恨意重重叠叠。

我心想:我应该去把我妹妹掐死。

让她长大成人,真会是世界上最残忍不过的事情。

我希望,在我一岁的时候,有人替我做过这件事。

可惜我苟活得很好,弯弯绕绕,十八年后长成怪物。

于是我跑到我妹妹床旁边。她把手塞进嘴里,吃的正香。

我把她手从嘴里拿出来。她就哭了。哭得超伤心。

我就把她抱起来。我也哭了。为来无数的可能性而哭,也为可能注定好的命运而哭。


她两岁的时候,没有分离的概念。

我和家里视频,保姆抱着她说:”你想姐姐吗?“

她不知道什么意思,傻笑着看着我。保姆说:”你想姐姐吗?“

我发脾气了,说:”不要教她这种事情。“

好好的小孩子,非要早早学会难过。


后来她过生日的时候,我买东西寄回家。

我的东西总是不合适。家里发视频给我,我发现,我买的玩具小了。那个小小灶台,比她矮了一个头。我给她买小猪佩奇的时候,她又喜欢上了别的卡通人物。

我心里有点无奈。

我爸爸教她说:”姐姐,你买的东西我好喜欢。“

我说:“你更喜欢什么?姐姐给你买。”

她不说话了。

我说:“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她嘻嘻笑,然后丢下电话跑了。

我觉得有点难过。


我从家里走的那一天,她坐在我的箱子上说:”姐姐,你去哪里?“

我爸说:”姐姐坐火车去北京读书。“

她说:”我也想坐火车去北京读书。“

我爸说:”等你长大了就可以去“

我妹妹很开心地说:”好!“

她和我爸送我到车站。她没有离别的概念。我和她挥挥手,她和我挥挥手。

我说:”姐姐走了。你在幼儿园开开心心的。“

她忽然哭了,说:”姐姐去哪儿玩,不带我去。“

我说:”姐姐不是去玩,姐姐去上学呢。我会买好吃的回来给你。“

她说:”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我说:“等到你幼儿园放假了,夏天来了,游泳池里有好多小朋友了,爸爸带你去买冰棍了,我就回家。”

评论(29)

热度(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