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

又是一条好汉

【GGAD】My Better Half

一个诈尸更(。

题目来自,我非常喜欢的称呼自己伴侣的方法,不是“贱内”,而是“my better half”。


盖勒特·格林德沃有一个秘密。

他的身体里住着两个人。

他不是出生就有个室友的。

有一天他一觉醒来,他发现自己那乱到苍蝇都没处下脚的实验室,就跟遭了田螺姑娘一样变得整整齐齐。

实验仪器刷的干干净净,一溜儿摆放在擦洗干净的台子上。本该还在工作的反应炉被清理一空,旁边的本子上整整齐齐记着实验数据。

一看日历,时间多过了一天。

他在实验室里转悠了一圈,严肃地考量着自己失忆的可能性。

一出实验室,发现自己的餐桌上摆着一束花。花下面压着一张纸条。

上面写着:冒昧来访,敬请谅解。此花作为赔礼,望我们未来相处愉快。A.D.

花旁边放着一包糖,他尝了一颗,太甜了。

格林德沃面无表情地拿起这束花。他可以确定不是他失忆了。

这太娘了,不是一个黑魔王的画风。

现在,他,一个黑魔法师,非常确定,他的实验室里闹鬼了。


格林德沃没法拒绝,这个叫A.D.的人越来越自来熟地挤进他的生活里,蛮不讲理地抢占了他一半的生活。

这个影响太严重了,十分严重。

严重到他每次进村里买东西的时候,铺面而来的社交热情简直让他窒息。

人们不光和他打招呼,还有妙龄姑娘朝他殷殷抛媚眼儿。

格林德沃一个哆嗦。

他怒气冲天地冲回家里,在墙面上用魔杖重重刻下约法十五章的第十六条:禁止用我的身体从事令人不快的社交活动,尤其是与智商底下的麻瓜从事的导致浪费时间的……”

他越写越生气,一直写到墙根底下还没写完,干脆用木板竖在屋子中间,写道:“……的调情!”




盖勒特·格林德沃再醒过来的时候,就看见屋子中间气宇轩昂地立着一块木牌,写着两句话:

“Flirt!(调情)”

“OK, if it please you.(如果这让你高兴的话,好吧。)”

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懵了一秒,才想起来前一句是自己写的。

他走到那面约法墙前面,发现内容被清扫一空,而所有条文被人精简地总结道:“你是一个冷酷的黑魔法师,不能OOC。”

就是这样,格林德沃非常满意。

他回到实验室,像往常一样在桌上摸到了A.D.的便条。

“你对龙血的提纯不大顺利,我替你暂停了反应炉,以防炸掉整个房子。我在桌上这本《精灵炼金术》的第一百二十页有标注,希望有所帮助。我昨天行路颇远,希望你今天没有腰酸背痛,为表歉意,为你准备的早餐在桌子上。P.S. 山坡后花开,值得一看。A.D."

格林德沃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口,面无表情地叹息了一声。

太甜了。



盖勒特开始习惯这个人的存在了。他其实也没啥不好,在醒过来的时候照例会收好自己搞乱的小屋,而且对炼金术、魔药学、变形术都颇有见地,他们光是通过留言就能争吵上一整个月。

火气上来了,他会把四周墙上都狠狠刻上自己的反驳,第二……第三天早上起来就看见对方同样毫不留情地回以一个巨大的”ד。

这种时候,他真的恨不得扑上去呼这个混球两耳光。

他把手在自己的脸上比了比……放弃了。

转念一想,用羽毛笔在自己脸上画了个乌龟。

第二天早上醒过来,发现自己被倒吊在屋子中间,脑袋朝下浸在水桶里。前面墙上用红油漆倒写着:洗洗脑子。

格林德沃:算你狠。我就服这种疯起来连自己都打的人。

但是格林德沃确实很想看看,自己的这个室友到底长啥样。

通过留言吵架真的太不爽了,就是没有当面怼人痛快。

据A.D.说,他本来是个死人了,他死在一个黑魔头的手下。

虽然现在黑魔头已经死了,可是他也还是活不过来,不知道为什么就飘到了这里。

他每天都在研究醒过来,回到自己的学生和朋友身边去的办法。

嚯,听起来挺像那么回事儿,像个正道领袖的样子。

一旦他醒过来,他就终于能摆脱这种离群索居不见天日的生活,然后高兴地一走了之了吧?

格林德沃恨恨地把便签丢进火里,然后偷偷把自己所有关于灵魂离体的书都埋到了后院里。


直到有一天,格林德沃的老仇家来找格林德沃了。

格林德沃在做黑巫师之前,是一个黑魔王。谁还没点年轻气盛的时候,颇搞出了几条人命,从那之后到处被人追杀。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他现在也就剩点学术上的好奇心,既没有年轻时候的野心,也没有年轻时候的法力。

他一直很小心不抛头露面,但是A.D.带着他的脸在镇上走动太多,终于让老仇家听到了风声。

老仇家就想过来搞得格林德沃生不如死,还带着有力吸人道具——摄魂怪。

就跟人喜欢吸猫一样的,他们也爱吸人,天生的。

血债血偿,理应如此。

没有人管你是不是改邪归正,就想找个边陲小镇每天搞搞学术看看花,和自己斗嘴了此残生。

一命抵一命,公平的很。

作为盖勒特·格林德沃的灵魂离体的时候,A.D.是不是就能拥有这具身体了?

这实在是死之前最大的安慰。这比烂在这里好的太多。毕竟,他也不指望能有人替他收尸了。

在摄魂怪扑上来之前,格林德沃冒出来最后一个奇怪的念头:

A.D.是不是他臆想出来的第二人格,好陪他度过人生最后这段该死的时光的?

他实在太孤独了。 

那庞然大物向他低下头来了, 他没有反抗。但是和想象中的刺痛不同 ,一股温柔的力量接管了他的意识。

”交给我吧,盖勒特,”那个声音说,很低很轻,飘忽得不可思议。

然后他失去了意识。



盖勒特·格林德沃醒过来的时候,A.D.消失了。

他试过很多次睡去,但是总是好好地在第二天醒来。他的第二人格来无影去无踪,他甚至不知道,A.D.是代替自己死在了摄魂怪的嘴里,还是从来就不曾存在过呢?

盖勒特·格林德沃用法术改变了自己的相貌,开始在学校里教学生。他凶巴巴又脾气不好,但是学生 却意外地很吃他这一套,觉得他深藏不露又学识渊博,老缠着他讲点年轻时候的事情。

他夹着课本拔腿就走,在走廊里不小心撞上了一个人。这个人抱着的书哗啦啦散了一地,糖球也满地乱滚。

他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想要一挥魔杖把它们都收起来。

他愣住了……这些糖球和书看起来都十分眼熟。

他一抬头,对上了一双半月镜片后笑眯眯的蓝眼睛 。

“来个糖球吗,格林德沃先生?”

我的天哪,格林德沃心想,太甜了。


评论(41)

热度(1777)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