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

又是一条好汉

【天官赐福】风流散(一)

让我爬墙天官一小会儿……为秀秀疯狂打call

不由自主猜想风师小可爱流落皇城的事情。想猜想他是怎么狂乱欲死,又绝境逢生的。

大部分都是刀子。快跑吧(x

以后可能会有双玄,现在几乎看不见(x



师青玄躺在皇城的墙根下,眼睛睁着,无神地看着天上。

天其实没有什么好看的,有扬起的沙子,有来来去去的担子,飘着鱼腥臭。再往上看点,能看到高高耸起的城墙,墙上挂着招展的旗子。

师青玄在这里躺了三天,什么都看见了,又什么也没有看见。

他躺在这里,浑身发出腐臭味,衣服破烂不堪,像一个死人。

路过的人看见了他,都掩口窃窃私语。

“那个人还活着吗?到底死了没有啊?“

师青玄心里也茫然地想:我还活着吗?我到底死了没有啊?

一只苍蝇飞到他的脸上,开始大肆进犯,在脑门上跳了两跳,又飞到眼皮上,趴了一会儿,觉得这地方也不安逸,于是又改跳上他的嘴,颇为满意地搓了搓脚,觉得这地儿蛮好,可以在这儿产卵。

“啧啧啧,真惨啊,八成是死了吧?苍蝇已经开始围上来了。”

“真可怜那,年纪轻轻,身上这么多血,怕是被仇家害了。”

师青玄心里想:不可怜。一点都不可怜。真可怜我,求求你赶快杀了我吧。

“杀”这个念头一出来,他心里忽然明白了——自己还没有死。

黑水玄鬼终是连个痛快也不肯给。估计是要他知道,他这条命,有没有和那些烂命、贱命换都无所谓——他最后也是要人不人鬼不鬼、疯疯癫癫地活下去的。

他心里嘲讽一声:你想得美。

好在我现在是个凡人了。凡人很容易就能死。

这时候,听见旁边又有人议论了:”就这么一直躺着也不是事儿啊,真死了的话,行行好把他埋了吧?也做一桩善事。“

”可是他躺在这墙根下,下面都是石板路,哪有地方埋人?还是等到月末官府统一拖死人的时候,一起带走了吧。大家埋一起,不寂寞,黄泉路上还能做个伴呢。“

师青玄心里狂喊:埋了吧!埋了吧!求求你们快把我埋了吧!我这辈子再也不怕什么寂寞,也再也受不起什么人作伴了!”

可是他以为自己撕心裂肺的哭喊,只不过是嘴唇微张了几下,发出了一点几不可闻的呜咽。

他娇生惯养活了几百年,受尽宠爱,想要的东西就没有得不到的。报应到头来,他的哭喊、嘶吼、恳求都再没有人回应,就连这一点想要来个痛快的要求都没有人听见了。

两行眼泪从流过那张满是泥垢的脸,冲出两道白印。

他心里想着:在这里,怕是没有人愿意埋我了。

连死,都挑的不大是地方。

想到这里,他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居然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

众人一看,终日躺在这里的这个血人竟然诈尸了,惊得齐齐向后倒退了一步。

师青玄带着凡人的身体,三日滴水未进,在皇城墙根下暴晒,此刻还能站起来已经是天官赐福,只觉得眼前一阵发黑,腿脚上有万钧之重,才站起仿佛又要倒下。

但是他艰难地迈动步子,也不知道朝哪儿,只是自顾自一个劲儿地走着。

我哥说过的。世上人谁都是自己管自己,指望别人照应自己,就是个笑话。

我哥在的时候,都是他照应我。现在他不在了,我照应自己了。

我得去把自己埋好。



师青玄神智恍惚地出了城,走了一会儿,看见一片墓地,估计也不是什么正经墓地,横七竖八地歪着几个石碑,这已经算是天字级待遇了;低级一点儿的死人有个木头牌位,再惨的就只有一个小土包,埋人的人似乎一点不怕来凭吊的时候找不着地方,填完坑拔腿就走,记号都不留一个。看来这些死掉的老兄,过世前人缘实在是凄凉。

师青玄游荡到坟地里,看见地上有一个土坑,刚挖的,还很新鲜。没有牌子,没有棺材,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留在这儿。他看大小刚好能躺下一个人,心里觉得不错,很满意,就在坑里一躺,腿一挺,舒舒服服躺下来了。

就死在这里,蛮好的。

但是好景不长,这个操蛋的世界就没打算好好对他——他连死得清静些都不成,刚躺了一会儿,骤然听见耳边由远及近传来一声嚎哭:“明兄啊——”

这一声“明兄”,活生生震得师青玄五脏如遭重锤,识海狠狠颤抖了一下。闭上眼睛祈求:不要过来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然而,这次他的运气仿佛衰如太子殿下。

他还没反应过来,坑边就骤然趴上了一个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明兄啊——你死的好冤啊——那个狗官有眼无珠——我知道你心里有恨,你要是真的冤枉,你能不能告诉我啊——明兄——谁害了你啊——你显灵吧——“

就在这时,那个哭得如丧考妣的人忽然一蹦三尺高:”啊啊啊啊啊啊啊——!“

因为他看见,说完那句话以后,坑里的那句尸体真的微微一动,显灵了——缓缓抬手捂住了耳朵。

”……“这个人虽然看起来像个智障,但是好像脑子还在线,抖抖索索地伸头到坑边上,问道:”明兄?你到底死了还是没死啊?没死你说句话啊?“

师青玄实在是不堪其扰。”明兄“这两个字,仿佛拿钝刀子在他胸口割肉一样,起初割得他鲜血淋漓,但是割得多了,知觉麻木了,也觉得没什么。

他有心想说:”你叫错人了“。

这是在骗谁呢?你的明兄已经死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但是他破锣似的嗓子又一次不争气,什么声音也没发出来,只是嘴唇动了一下。

就这一下,被那个人看见了,大喜过望:”明兄,明兄你真的还没有死是不是?走啊,我带你去看医生!“

于是不由分说地,这个人就架起师青玄,朝着医馆一路狂奔。

这个人大概天生是个话唠,师青玄都差点被他气活过来——虽然他本来也就还没死透——但是也 从这个人的唠叨里得知了事情的大概。

这个人名叫方有达,有个叫”明兄“的好朋友,两人都是寒窗苦读的穷书生,这次一起到皇城来赶考。方有达学问平平,但是据他所说“明兄”当属天资卓绝,本来以为这次一定能考上。但是在考试前一天,明兄忽然出去赴宴,回来以后性情仿佛变了一个人,沉闷寡言,举止怪异,整日将自己关在房间里。忽然十分惧水,而且塞着耳朵睡觉。

好在放榜之后,他仍然高中。但是中举之后,这位新科举人一日比一日形迹可疑,日日不见人影。直到有一天,方有达在房间里坐着,忽然看见明兄猛地冲进来,面色铁青不似活人,开口就问他是何月何日。

方有达告诉他以后,明兄连声说“完了、完了!“,又说“狗官害我“。

说完,就冲了出去,方有达拦不住,跟丢了踪影,找了一整天,他才听说有个疯子冲撞京兆尹府,乱棍打死丢出去了。

方有达大为惊怖,哭着一路寻出城,结果在这里没找到他的明兄,阴差阳错捡到了师青玄。

想来那位老兄也是被打得满脸是血,浑身脏污不成人形,和师青玄这个破破烂烂的袍子颇有些相似,才会认错。

师青玄很想劝他:不要找了,也不要救了。

但是看这个人哭这么惨,他实在是不忍心、也没力气对他说出这句话:他的明兄不在这个坑里,估计已经含冤而死,化为厉鬼了。

他作为神官,能推断出,这个明兄八成是被人,噢不,被鬼调包了。

关在房间里,是惧怕日光;塞着耳朵睡觉,是害怕鸡鸣;再加上惧水,基本可以判断,是无面鬼替身。

无面鬼,又称纸片人,是鬼为了还阳,用纸片剪成人身,化作人样,画上五官,然后替代活人留在阳间。因为鬼代替了活人的位置,所以能藏起踪迹,躲避阴差。

而活人,一般是以纸片化作房屋美眷,诱其进门,然后施以混淆之术,使之忘记时日,然后日日观摩其言行举止,务必做到模仿如真,令旁人无法分辨。

无面鬼由于黄纸作成,阴邪之物,不喜阳光;惧水,是因为触水五官将会融化褪色,逐渐沿着脸颊流下,十分骇人。

之后冲回来的这个,想必是逃出来的真正明兄。

而那个想要还阳的鬼,附在纸片人身上的鬼,只怕是那“狗官”府里的亲人。

那么,施法者看见冤大头激愤之下冲上门来讨说法,乱棍打死确有可能。

这个明兄也是很惨,自己说不准原来是个大富大贵的命格,现在不但被人抢夺了去阳间的位置,死了以后自己占了他的坑不说,还占了他的朋友。

他自己横死荒郊野外无法安息,估计夜夜游荡,心里恨意难平。

和原来那个一样,都没什么好下场。




卧槽我在写啥玩意儿 我本来只想发个短刀子自己爽一下。

但是我还是要坚强地写下 tbc

因为我想发的刀子还没有发完。




评论(10)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