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

又是一条好汉

【天官赐福/隐双玄】风流散(六)

这座庙,赫然是一座风水庙。

正面供奉着水师,反面供奉着风师——的女相,二位亲密无间,共享一座神台。

师青玄忽然产生一种冲动,想要冲上去捂住水师神像的眼睛。

是不让他看见自己的样子,也看不见自己的神庙凋败如今。

就在这时,外面传来一阵喧闹:“砸了!砸了!都烧了!”

那些躺在地上的、缩在角落里的乞丐纷纷爬起来:“怎么回事?外面怎么这么吵?”

师青玄随着人流走出门去,看见门外吵吵嚷嚷围着一大群人,手里拿着锤子、棍子和火把。

门口的老头子把二郎腿一收,手也从袖子里拿出来了:”你们这是想干嘛?“

带头的人喊道:”识相的就快点出来!我们今天就要砸了这瘟神的破庙!我们敬他爱他,给他烧香磕头,他肚里全没一点良心!还要翻我们的船、淹我们的房子,黑心神!瘟神!砸了他的庙!“

跟着的人一起喊:”砸了他的庙!”

师青玄一听这话,赶忙上去拦道:“有话好好说!神仙、神仙说不定也有什么难言之隐呢,何必要把事情做的这么绝 ?再说你们之前风调水顺,航路畅通 ,不也是水师大人保佑的吗?你们现在恩将仇报,难道不是不仁不义?”

旁边一个人说:“嗨,你这乞丐话说得容易!你大概不知道这个黑心神有多恶心!你倒是问问,这里因为水患家破人亡的有多少人?商船倾覆,赔的倾家荡产的又有多少人?他们日日夜夜虔诚供奉,换来这样的结果,难道消消气也不行?水师做出这种贪心龌龊的事情,敢做难道不敢承担后果吗?”

师青玄一时气急:“你,你……”

他意识到 ,他真的没有办法说服这些人。

就算拦下了今天,拦下了这座庙,还有明天,后天,许许多多天,还有许许多多国的许许多多座庙。他们终会发现,河流和潮汐都已经不受控制,他们的虔诚和钱财统统落空。

这一天终会到来的。

他们将一起受千人踩踏,万人唾骂。

中秋夜的那一盏盏长明灯,都将化作火把。

就在这时,那个坐在门口的老头儿 施施然站了出来:“那可不行,你们砸了这位神仙的庙,我们住哪儿?我们这一伙人命贱,往神仙这儿一躺,很多要死的人都慢慢活过来了,神仙保护我们,我们哪能看着人砸了他的庙?你这么一个破庙,你们不管,过几年可能也自己倒了,你们积点儿德不好吗?”

那一伙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其中一个壮汉站出来道:“老头子,你不要不识好歹,我好心好意叫你们出来,还不是看你可怜!今天不把这个庙砸了,和大家都没法交代!最后问你一遍!你滚不滚!”

老头儿伸直了脖子:“士不可以不弘毅!千磨万击还坚劲!一片冰心在玉壶,此恨无人省……”

那壮汉懒得跟他言语,大踏步走上前去,扛起锤子就是一锤!

这一下把那破庙的门框砸破了半边,土灰扑簌簌而下,那老头尖叫一声,向后一步倒在地上,庙里的人也纷纷哭叫起来:“不要砸!不要砸!砸了我们住哪儿呢?“

外头的人一窝蜂地往里涌,里面的人拼命地往外推。里面住着的毕竟师一伙乞丐,个个面黄肌瘦的,饭都吃不饱,自然斗不过外面这些手里有家伙的。外面的人慢慢地都冲进了庙里,开始用锤子榔头怦怦把窗户砸烂。

师青玄恍然无措地站在原地,简直要气疯了:”停,你们停一下!我求求你们停一下啊!不要砸了!不要砸了!“

根本没有人理他;涌进来的人流把他撞倒在地,他的断胳膊撞在地上,疼的要命。

那些人一窝蜂涌上神坛,把 神坛前面的破盘子、破烛台全部踢翻在地,然后为首的人大喊:”走!我们把这个破东西的神像拖下去!烧了!砸了!他不得好死!不得善终!”

这句“不得善终”像一个滚滚天雷,师青玄跳起来,气得发抖,尖叫道:“你们不能砸!你们敢……你们居然敢!!你们不准!你们知道我是谁吗!这是我的庙!我不准!我哥会杀了你们!我哥会杀了你们所有人!!!你们滚出去!滚出去!”

那些人哈哈大笑:”看这有个疯子,以为自己是神仙哩!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那德行!“

“估计是想飞黄腾达想疯了吧!做春秋大梦呢!”

“你是神仙,那你喷个火给我看看啊?哈哈哈哈哈哈!”

“来,别管他,给我斧子!我们先把这个恶心的骗子脑袋砍下来!”

师青玄眼睛都红了,拼命挤到神台下面,伸手狂乱地要去扯他们搭起来的梯子,三四个人一起才把他按住,这时,上面的人惊呼一声:”我操,碰到梯子了!倒了!倒了!当心!”

下面的人当即四散奔逃,只听一声轰隆隆巨响,水师神像挟着呼呼风声,沉沉地向下面压来。

师青玄没有逃。

评论(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