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

又是一条好汉

【双玄】风流散(七)

下面的人当即四散奔逃,只听轰隆隆一声巨响,水师神像挟着呼呼风声,沉沉地向下面压来。

师青玄没有逃。

——————————————————————————————————————

师青玄迷迷糊糊地想:真是疼死我了。

他的血液都沸腾起来了,热,火一样的热,腾腾地烧起来。

他嘀咕着:哥哥……我发烧了……我又发烧了……大夫开的药不管用……我还是会死的……

那个妖怪,那个妖怪说我会死的。我今天就会病死的。哥哥 ,我想吃糖芋。

你把我那个风筝,放到我棺材里好吗?还有你送给我的夜明珠,因为我怕黑,死是很黑,很寂寞的。

有人低低地说了:“你不会死的。”

像残酷的断言,也像保证。

他期望着哥哥来,把手放到自己额头上。因为哥哥的手很凉。

那只手就伸过来了;那只手像冰一样,他打了个哆嗦。那只手就触电一样挪开了。他急了,伸手去抓,手又抬不起来,难过得直掉眼泪。

他听见一声长长的叹息,有人骂了几声。旁边有个声音说:冤家唷,冤家。

“大仙,他活不成啦。”

那只手又伸过来了;一点凉气,犹疑似的贴着他的脸,他忍不住转过脸去,轻轻挨着那只手。

随即,一股暴虐的法力猛地涌了进来,在他体内横冲直撞,把他的五脏六腑搅了个稀巴烂;太疼了,他想吐,想弯下腰去捂住肚子,想尖叫,想用头往墙上撞,想死。

他可能尖叫了,他应该确实尖叫了;他全身没有一处不疼,除了他的右腿。

法力,法力。对了,法力;他已经飞升了,他已经不用夜夜恐惧白话真仙,惶惶不可终日。

他牙齿打着颤,对自己说:“哈哈,也没什么好怕的嘛,哈哈,我是神仙,神仙又不会死……不就是这么一点疼,没事的,没事的,哎哟我的天,可真疼啊……”

师青玄迷迷糊糊觉得,这个法力不像他自己的,他感觉自己恐怕出了什么毛病;应该是有人在帮他。唉,应该是明兄。明兄下手真是没个轻重,也不懂得怜香惜玉。可疼死我了……

明兄也不知道收一收,一次性灌给我这么多法力,我都要撑爆了……他自己没问题吗?我这次的问题肯定挺严重的,所以他吓到拼命灌法力……哈哈他吓坏了吧……回去以后没两顿酒是哄不好了。

他嘟囔着 :“明兄……明兄……我没事……不用担心……”



贺玄输送法力的手猛地抬了起来。

师青玄已经痛苦到了极点,扭曲着,衣服已经湿透了。

他看着师青玄躺着的那个软垫子,可以说是这个破庙里的上等房了。垫子浸透了师青玄的汗和血,还散发着一种奇怪的气味。

那些乞丐本来躲远了,但是看见他不会吃人,又慢慢地凑近来问:“大仙,这就好了吗?他不会死了吗 ?”

“不会了。”贺玄还在看着地上的师青玄;他其实可以走了;师青玄性命无忧,他没有理由再留在这里。

但是很莫名地,他不想走。那个人穿着看不出颜色的破布衣服,脸上挂着泪痕,嘴上不断胡言乱语,但是看起来是真的,活的,比他整个府邸,比他自己都要活得多。

旁边的一个老头儿双手合十拜了拜,说:”唉,那就好……要不是看见出了人命,那伙砸庙的人没这么容易善罢甘,咱们还得谢谢他呢。只可惜庙里神仙的像毁了,罪过罪过,水师大人赎罪……“

这话可捅了马蜂窝,旁边神志不清的师青玄忽然拼命挣扎起来,狂乱地喊道:“别砸!别砸!我哥会杀了你们!我杀了你们!你们敢砸我哥的庙!我可是神官!真正的神官!你们走啊!走啊!我的扇子!我的扇子!”

旁边的人手忙脚乱:”哎哎哎,这疯子怎么又说起胡话来了!祖宗啊,他身上也不知道断了几根骨头,可别动了!“

师青玄的吼叫慢慢变成嚎啕:”别动我哥……别杀他……别杀他……我求求你别杀他啊!贺玄!贺玄!他死了水灾怎么办呢?天庭怎么办呢?我怎么办?我怎么办?“

“我也别活了!我哪有脸活下去?明兄,我居然对明兄做出这样的事情!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杀了他全家!我害他死不瞑目,我怎么能再指望他喜欢我,他恨我,他恨我啊!我,我,我……”

他手一阵乱挥,气也倒不上来,众乞丐又是一阵惊慌失措,一个女乞丐喊道:”赶快找东西塞住他的嘴!他会咬断自己的舌头的!别让他再说了,再说就得断气了!”

有人拿着一块破布就要往师青玄嘴里塞,贺玄见状一挥手,及时把这块不知擦过什么东西的布丢到一边。

然后他低头看着师青玄,脸上的表情简直可以称作慷慨就义。

我还恨他。他心里说。他向未过门的妻子说:妙儿,我没有忘记我恨他;我现在还恨他。

但是他没法控制自己弯下腰去,吻了那个脏兮兮的疯子。他的手扶着他滚烫的脸,他的嘴唇贴在他的嘴唇上。



完全没想到会写到这里……我现在搞不清我要在哪儿停下来了。

剧情和逻辑都已经撒开腿跑没影了。

我正在仔细思考我要不要积德把他们俩HE了。

但是我原来没这个打算啊(你


评论(13)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