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

又是一条好汉

【原创】皮尔斯先生和火烈鸟

风格很奇怪的治愈系鬼故事,一点也不吓人

数学课上,诺亚没有答上老师的问题。我瞥过头去,看见他的课本下面压着他的写字本。

我问他:“你今天又在写什么呢?”

他说:“皮尔斯先生和他的火烈鸟。”

于是他把小本子给我看,封面上歪歪扭扭地画着一个穿风衣的男人,和一只长脖子鸟,被水彩鲜艳地涂成了粉红色。皮尔斯先生是一个有名的私家侦探,他的女儿失踪了,给他留下一只会说话的鸟儿,于是他带着这只鸟四处寻找女儿。可是这只鸟抽烟,随地吐痰,还会用五十种方言咒骂政府。

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对他提出了无穷多的问题,诺亚都一一给我解答了。

最后我认定我喜欢这个故事。然后我问他:那么小偷先生怎么样了呢?

诺亚说:他发现他偷来的瓷器变成了一个漂亮的中国美女,正在为此操碎了心呢。

我大笑起来说:那不正好吗?他们可以一块儿游泳,去沙滩,然后坐在火边看星星。

“哦,那可不行,”诺亚严肃地说,“小偷先生有男朋友了。”

我遗憾地表示这确实是个麻烦,然后我们又讨论了马屁精小熊凯文,他总是把邻居夸上了天,最后不得不应对过于麻烦的热情。还有杀手女士,喜欢蓝色短裤和黑色礼帽,她的下一单任务对象是一个糖果制造厂老板,他正在给全世界的孩子带来快乐,这让她根本没法下手,不得不考虑改行去拍杀手电影。

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诺亚的手上有一道可疑的痕迹。

我问他:你爸爸昨晚又喝酒了吗?

诺亚说:“没有。昨晚上有几位先生睡在我家客厅里不走,说我爸爸欠了他们 钱。我爸爸想把他们赶出去,他们打了一架,东西乱飞,凳子蹭到我了。”

我安慰他说:“没事,以后你会成为很有名气的作家,然后你就可以搬出去住,买一个很大的房子,还可以周游世界,到处寻找灵感。”

诺亚问:“那你保证会给我写信吗?”

我说:“直到你烦死为止。”

我快乐地回家了,心里知道我的朋友是个 神奇男孩。但是第二天我去学校的时候,事情变得很奇怪。上课时间过了很久了,诺亚没有来,甚至老师也没有来,小镇上有警车的呜呜声。

那一天我们没有上课,妈妈来借我回家,告诉我我的朋友不在了。我妈妈是个好人,她坚持要让孩子了解所有的事情。所以她告诉了我。那一天晚上债主又上门了,带着棍棒和恶狗。在外面混战的时候,诺亚应该是慌不择路躲进了保险箱里,还带上了门。叫喊声和打斗声都太大了,没有人听见他的喊声,直到天明才有人发现孩子不见了。等他们找到诺亚的时候,他在保险柜 里安静地蜷缩成一团——里面的氧气早就耗光了。

我一下就哭起来了,我实在没法接受。妈妈试图安慰我,说他看起来至少没有受苦。我难过得要命,吃不下饭。下午,妈妈去诺亚家帮忙了。我一个人走到学校后面的小树林里,那里有一个废弃的守林人小屋。我和诺亚经常在那里见面。

我把毯子铺开,然后放下一口袋坚果和葡萄,就在我认真摆盘子的时候,我好像感觉有人在看我。

我抬起头,看见诺亚站在门口说:“嗨。”

我一下子站起来,要去拉他的手。诺亚伸手过来给我拉住了,他的手又湿又冷。

他说:“我要走了。”

我的眼泪突然就流出来了:“可是你还没有成为很伟大的作家呢。”

他说:“能不能成为还没个准呢。”

我执拗地说:“我知道能的,一定能的。我们长大了还是很好的朋友,我们都成了了不起的人,我会给你的所有故事画封面。”

他抱歉地说:“对不起,我做不到了。我不会长大啦。”

我难过地说:“那小偷先生怎么样了呢?”

他说:“他帮助瓷器姑娘回家啦。”

“那杀手女士呢?”

“她的电影大获成功,家里的大衣柜装满了可爱的帽子和蓝色短裤。”

“那皮尔斯先生的女儿呢?”

“一直就变成火烈鸟在他身边呀。”

我抽抽鼻子,眼泪止住了,小心翼翼地问他:“死……是什么样的呢?疼吗?”

“不疼,”诺亚说,“小偷先生来接我了,所以我没有难受太久。”

“噢,他是有奇异的能力的,”我说,“他会把自己分解成分子那么大。”

“然后他就把我轻飘飘地抬起来。我的身体他带不动,所以只好丢下啦。”

“那你会去哪里呢?妈妈说你再也不会回来了。”我有点委屈地问道。

“我会去和皮尔斯先生住在一起——嗨,还有小偷先生,杀手女士,马屁精小熊尼索,还有很多很多其他人,我们所有人,有一个大房子。前面有喷水池,还有你喜欢的花园。”

“那我也可以去你们那里吗?”我有一点羡慕。

“可以呀,“诺亚说,“不过不用急;你可以先把我的封面画完再来。还有很多很多的新朋友。那时候,你可以带着他们一起来。”

我想了想,觉得确实可以接受。

“那你要等我一会儿。”

“我保证哪儿也不去。”

那天下午我们拉勾,诺亚答应我:下次再见面的时候,他会给我讲瓷器姑娘的故事;他会一直等着我。

各位读者,以上这个故事,就是我妈妈留下的全部内容。她离去以后,我们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她的遗嘱,但是在她常用的画夹里,我们找到了这个故事,似乎是她最后一个作品的故事脚本。然后在这张纸片后面,我们发现了这张照片。我妈妈阿林用图画模仿照片的技术登峰造极,粗略一看很难判别出真假。但是专业技术还是能看出端倪:这似乎千真万确是一张真实的照片。

在照片最左边,是一个看起来一脸不高兴的灰色风衣男人,带着一只抽烟斗的粉红色火烈鸟;两个神情亲密的帅气小伙;一个腼腆的中国姑娘;一只被动物们簇拥的小熊;还有这个穿着蓝色短裤戴着高礼帽的女士,正在享用一杯红酒。他们都不是陌生人——妈妈创造了太多关于他们的作品,他们现在都是我们的老朋友了。

但是在这些老朋友中间,站着一个小女孩——我相信就是年轻时候妈妈的样子,还有一个我们没有见过的小男孩。他脸蛋圆圆,眼睛很亮,右手上有一道伤口。他们手拉着手,每个人看起来都那么快乐,就连皮尔斯先生也没忍住露出一丝笑意,他的手里正偷偷攥着从女儿那儿收缴的烟草。他们很平静、很幸福。所有尘世的尘埃都从他们身上轻易透过。这也许也就是妈妈想告诉我们的事情:

在他们自己创造出的五光十色的世界里,他们将一起,并且永永远远地快乐下去。


写完一想,要是我自己的角色,到时候肯定要跟我吵架【x】

评论(21)

热度(3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