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

又是一条好汉

地下车库(1)

****预警:略有惊悚情节



我家最近打算换房子,买的新房在江边上。当时我妈非常满意,说是江景。我奶奶来看过一次,比较迟疑,说靠着江边是不是聚阴风水不好,我们不以为然。我发小家也在这个小区@远山清 ,她可以作证,住了七八年了,根本没什么事发生。



最近新房子装修得差不多了。我这人,喜欢安静,隔三岔五就会过去那边写论文和稿子。我最喜欢新家的地方就是在于小区有一整片地下车库,不用再和别人挤着抢车位。我爸对于这个车库非常嫌弃,因为南方多暴雨,车库靠江边,地势又低,里面十天有八九天是湿漉漉的。踩在地上有点恶心,还有点打滑。而且里面居然不开照明灯,光线特别差,刚开进去的时候眼睛一下适应不了黑暗,就容易出问题。



我昨天开车去的时候,在入口就看见一辆白色的宝马和电动车剐蹭了一下,堵在门口正在叫骂。宝马车主是大肚子油腻男性,电瓶车车主是戴遮阳帽的中年妇女。这种明显就是因为刚进去看不清出的问题。我只好翻了个白眼,艰难地打方向盘绕过去。



就在我靠惯性滑下坡的时候,突然看见地面上好像有一个东西。但是刚进车库,我还没来得及开灯,我看不清是什么,就碾过去了,同时感觉轮胎轻微地起伏了一下。



我马上就急刹停了下来。压到东西的情况下,是一定要查看的。因为你完全不知道你压到的是什么,车胎有没有损坏,如果没有保护好第一现场的话,万一扯起来了责任说不清楚。



我打开紧急报警闪光灯,然后打开手机的电筒功能下车查看。这一下我看清了;我碾过去的东西是一只猫的尸体,橘色虎皮土猫,躺在车道中间,已经被压得扁平,好像打印在上面一样。血迹只有一小片,倒也没有很明显。



我本来就还挺喜欢猫,看到这个场景懊悔万分,也一阵恶心。不管怎么样,小东西不能一直躺在这里,于是我回头找到门卫,让他把猫的尸体处理一下。门卫一边咕囔着“晦气”,一边拿着簸箕和扫帚出去了。



我不忍心看处理尸体的场景,于是发动车子先走了。车库很大,到我家车位需要拐三四个弯。在最后一个弯道口的时候,我往左打方向,同时习惯性地看了一眼转向镜。这种镜子一般挂在有急弯的地方,为了给司机提供另一条车道的视野。我看见转向镜里没车,于是放心地挂着二档,没减速直接过去了。但是车头刚转向,车灯一扫,我就知道要糟:路口正中间居然站着一个人!



我去!这个人哪里来的?突然冲到我前面是不是想死?我一脚正想猛踩刹车,但是居然踩不下去,脚下有一股大力明显在跟我对抗。已经来不及了!我急出一身冷汗,猛地把方向盘甩到一边,我几乎是贴着那个人影擦了过去,车子在湿滑的地面上马上失去了控制,一头撞向墙壁,保险杠摩擦出令人牙酸的声音。



一声凄厉的猫叫,几乎就是擦着我耳边响了起来!



车子好不容易停下了,我惊魂未定,拉开车门就想骂人。那个差点害得我身败名裂的蠢货仍然淡定地站在路中间,仿佛完全没有意识到我刚把他从死亡边缘拉回来。这个人穿得很奇怪;大夏天里,他穿着长袖,一件连帽衫,帽子特别宽大,把他的脸笼罩在阴影里。



我骂人话都堵在了嘴里;这个人看起来明显比较可疑,说不定可能神经有问题。我正在犹豫是先打110还是直接大声叫保安,这个人先皱着眉头看着我说话了:“你不是姓周?”



我莫名其妙:“不是。你谁啊?”



兜帽男上下打量了我,好像叹了一口气,显得不太满意,然后突然扬起手,向我丢过来一个东西。



我条件反射地抬手接住了。借着我的车灯,我看见那是一个红包,就是最普通那种婚庆升学宴上会送的。打开红包,里面是用红丝带系着的一个布片,上面画着一道奇怪的符。



我手一抖,很想把这个东西扔了。因为疫情原因,我听说现在我们县的邪教组织尤其猖獗,到处大肆宣扬信仰救世。这个东西保不齐也是,万一和轮子沾边,那我不得马上举报?造福一下社区群众啊。



这个人抬头看了我一眼,说:“不想死的话,最好挂上。”



我想都不想就呛了一句:“你在说什么鬼?”



兜帽男冷笑了一声,指了指我的车:“死了别怪我没提醒你;他们搞错人了。不信你检查一下,那东西,现在还在你的车里。”



我一个激灵,回头立刻去看车;虽然他没说具体,但是我第一反应就是看驾驶位。在手电的光照下,我发现我的刹车下面,居然卡着一把雨伞。



我推测,就是这把雨伞不知道什么时候滚到了刹车底下,导致我刚才踩不下去刹车,差点丢了我的小命。



但是我100%确定的是,这把雨伞我一直都放在后备箱,因为江南雨季频繁,这把伞基本就没干过;没干的伞我根本不会放在前面的车位上,它怎么有机会能滚到地上,尤其是在驾驶座下面?



我想起兜帽男的话:那个东西,现在还在你的车里。



我猛然回头要找他问个清楚,却发现那个人已经消失不见了,车道上空无一人。我气得跳脚;该不是这个骗子因为不愿意赔我车,故意转移我注意力,自己潜逃了吧?



我看着手里这个符,心里斟酌着要不要挂上。我可不想莫名其妙再出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车祸。谁知道什么东西在我的车上捣鬼?



但是这个兜帽男要是以为我会这么轻易相信他,他也想错了。



他是不是骗子暂且不论,我刚才和他谈话的时候,虽然光线很暗,但是我能看见他的兜帽上,头顶两侧偏上部,有两块不自然的凸起。



那样子,像是包在帽子里的,两只位置不对的耳朵。



我应该:



A. 马上把护身符丢掉,自认倒霉去修车,装作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



B. 把护身符挂在车里,然后再去修车



C. 这车老子不要了(???此条禁止选择)


点击链接查看结果



评论(87)

热度(1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