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

又是一条好汉

【道诡/渊旺】男子骗婚兄弟长达十五年(全文完)

诸葛渊x李火旺

1.3w,本来就不长,把前文都统到一起了

本文特色:反诈app宣传广告


--------------------------------------------------------------------------


一阵模糊的幻听从耳边环绕退去。李火旺在医院醒来,头痛欲裂。自己正躺在一张雪白的病床上,边上是正在削苹果的孙晓琴。

“妈?”

李火旺艰难张口。孙晓琴见他醒来,喜悦道:“火旺!”

李火旺见到孙晓琴的脸那一瞬间,心下猛地一沉:她脸上老态龙钟,白发几乎已经遍布头顶,比上次看起来何止老了十岁。

他忍住悲痛,说:“妈,我是不是又犯病了?我一定配合治疗,你别担心了。”

孙晓琴愕然地看着他,吓得手里的刀都掉在了地上。

她说:“儿啊,你别吓我啊,你的精神病……又发作了?不是早就已经治好了吗?”

“什么?治好了?”李火旺狐疑,“什么时候治好的?我怎么不知道?如果真治好了,那我为什么躺在精神病院?”

孙晓琴道:“哎呀,你糊涂了,这里不是精神病院啊!你出车祸了。在家门口被一辆车撞了。”

李火旺鼻子一酸:“妈,你骗我。如果我没犯病,你为什么又老了那么多?”

孙晓琴愣了:“怎么,嫌弃妈老了?妈都六十了,现在这样算是年轻的了!”

李火旺:“什么??你六十了?我记得你明明才四十五岁啊?”

孙晓琴看他这样,这才慌了,细细地摸他的脸:“火旺啊,你别吓妈妈。你真的不记得自己病好了?”

“妈,我……我真的不记得了!我真的好了吗?你真的六十岁了?”

孙晓琴有些慌张:“这怎么回事,火旺怎么不记事了?难道车祸把好了十五年的精神病又撞发作了?”

她朝外叫到:“小渊!小渊!过来看看!”

李火旺更茫然了:小渊?小渊是谁?

病房的门被人嘎吱一声推开了。

来人穿着衬衫,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看起来三十来岁。一见到他的脸,李火旺顿时大吃一惊:

诸葛渊?他怎么会在这里?

他大脑卡壳了一瞬间。

“诸葛兄?”

孙晓琴着急地说:“小渊你帮着看看啊,不是说火旺的病早就被你治好了吗?他刚才好像又分不清现在是哪了,还以为自己是精神病呢!”

诸葛渊镇定自若,一只手放在孙晓琴肩膀上,说道:

“妈,你先别急,我来初步看看。我非常确信,李兄的病,十五年前结婚的时候,早就已经治好了。”

李火旺的cpu咔地一声干烧了。

他说什么??

他叫我妈什么??

我是什么???

诸葛渊走到床边,关切地问道:“李兄,现在感觉怎么样?”

李火旺从床上猛地坐起来道:“我有病!”

说完便直挺挺栽倒,不省人事。

 

“李……醒……兄……醒……”

李火旺再次清醒过来,孙晓琴还坐在他旁边,脸上还是担忧:

“你到底怎么了儿子,你连小渊都不认得了?”

李火旺觉得脑子里乱得要命:“……我认得他,可是他到底为什么会在这里啊,这不对啊?”

孙晓琴说:“儿啊,你真的忘了!小渊对你有大恩啊!你精神病好几次被关进医院,我们都崩溃了,可是小渊没有放弃,他一直更换各种治疗方案,最终一步步帮你回归社会,你怎么能把他忘了呢!”

看着李火旺有些震惊的眼神,她继续说道:“你当时一定要和他结婚,说你们是生死之交,谁都无法分开,我和你爸当时都想不通,但是你态度特别坚决,我们又不敢刺激你,后来看着小渊对你是真的好,你也一天天好起来,我们心里是真的感动……小渊真的是个好孩子!”

“你怎么一车祸就全忘了呢?你这样小渊该多伤心?”

李火旺的cpu再次干烧了。

他坐在病床上,脑内天崩地裂。

我?

诸葛渊?

治精神病?

结婚?

生死之交是真的,对我有大恩也是真的。

但怎么就到结婚这一步了????

男的和男的真的可以结婚的??

哪里不对劲吧!!!!!

就在这时,诸葛渊从外面走了进来。

他情绪非常稳定地说:“妈,没关系的,可能是血栓压迫神经导致的暂时性失忆,可以恢复的。只要火旺精神病没有复发,至于他记不记起我,又有什么值得介怀呢?”

李火旺看着诸葛渊迅速安抚了自己母亲的情绪,满是荒谬的心中慢慢出现一个念头:不会吧……不会我妈说的这一切都是真的吧?

我不会……是真的和他结婚十五年了吧

这个念头一出,他后心口忽然不受控制地涌上一阵暖流。

完了。

李火旺,男,三十二岁,内心悄无声息地崩溃了。

 

李火旺出院回家了。这个家,当然是他和诸葛渊的家。

他回归日常生活。他从母亲口中得知,诸葛渊之前是精神科医生,现在是大学教授。他的精神病治好后,也出去上班了。

不过现在他刚车祸出院,工作上的事情暂时不能做,要先在家里静养。

这段时间,诸葛渊在家里和他相处,行为举止,就如朋友兄弟,再为正常不过,也逐渐缓解了他的焦虑,他逐渐放松,开始慢慢探索起房子来。

人,要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如果他和诸葛渊结婚是真的,必须要有证据!

一是结婚证。在家里的抽屉里毫不费力地找到了,上面他和诸葛渊并排笑得很阳光。

李火旺略一思索,拿着结婚证打开官方网站,开始输入结婚证上的号码。

系统闪烁,查到了。不是假证。

家里有两个人的杯子,床上有两个人的枕头。衣柜里有不同风格的两堆衣服。电脑桌面上的文件也左右对半,左边整齐排列着学术论文,右边是乱放的各种游戏。

目前为止,一切细节,无懈可击。

如果有人要骗我,应当不可能做到如此完备。

我真的和诸葛渊结婚了十五年……?

他内心无比艰难地消化着这个事实。

结婚照。应该也得有吧。

另一边的抽屉里找到了一本相册。开头就是他和诸葛渊在草地上一左一右站在孙晓琴两侧的照片。孙晓琴本来想绷着面孔,还是忍不住笑了。

他往后面翻动。他和诸葛渊的各种照片。他出院的照片。他大学毕业典礼的照片。婚礼的全套照片。

突然,他在婚礼照片的人群中一眼看到了一个女孩。

这女孩面容温婉姣好,正朝着镜头微笑。

李火旺突然感到内心一阵复杂,仿佛刀柄搅动一样。

这怎么回事?

她是谁?

他快速翻动相册。果然里面有不止一张她的照片,甚至还有他们的合影。照片里他们都非常年轻,还是两个没上初中的孩子。

照片翻到最后,一张字条映入眼前,是娟秀流畅的字迹:

火旺,我们要一起去上同一所大学!

这是怎么回事???她是谁??

李火旺的头突然如针扎般疼痛!就在这时,他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

“喂,李兄,”诸葛渊说,“晚上吃什么?我下班去超市。”

“我,我都行,你买你想吃的吧。”李火旺茫然应道。

诸葛渊说:“李兄偶尔也要想想爱吃什么饭。”就挂了电话。

李火旺愣在原地,陷入沉思。

已经结婚十五年的夫妻,真的会对彼此兄弟相称?

这里面恐怕有古怪!

他不知坐了多久,大门响了一声,他条件反射把相册塞进抽屉里。外面出来钥匙的叮当声,诸葛渊回来了。

他来到门口,诸葛渊后面跟着几个他不认识的人。

李火旺狐疑道:“诸葛兄,这几个人是……?”

诸葛渊还没来得及回答,后面的人就叫起来:“李火旺,你真的失忆啦!!!我们是你的同事啊!!!!”

“啊?我的同事?”

“是啊!之前听老板说你失忆了,我们还以为你小子偷跑出去玩了,没想到是真的啊!”

李火旺有点迷茫地把他们让进门。诸葛渊端着一盘泡好的茶来,叮嘱道:“你先给客人倒上,我去切水果。”

李火旺茫然接过,开始张罗。

趁着诸葛渊在厨房忙碌,其中一个同事突然凑过来,在李火旺耳边用很低很低的声音说:

“红中老大,真有你的!你车祸失忆的事,他又信了?本来都以为你要露馅骗不下去了!”

李火旺懵了:“你说什么?”

“夸你啊!这下你一失忆,看他拷问谁去!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火旺认真道:“你们说什么啊?什么红中?什么骗?”

四周沉寂。其他人面面相觑,突然共同大笑:

“我去!这小子真的失忆了!他没有骗人!我去”

“但他在失忆的情况下,诸葛渊还是一点异常也没有发现!他真是个天生的好骗子!”

“不愧是红中!”

“是啊,不然怎么说他是天才呢!”

七嘴八舌的声音,吵得李火旺脑子嗡嗡作响。

他看着周围大笑扭曲的面孔,拳头越握越紧。

“红中!看来你挺适合给人做媳妇的!不用演都这么像!”

李火旺大怒,一把掀翻了茶具,茶水泼了一地。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你们都给我滚!我跟本不认识你们!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

诸葛渊闻声,从厨房急忙出来:“李兄怎么了?”

那些同事七嘴八舌地道:“诸葛先生,李火旺他好像犯病了!!!你赶紧看看,不用费心招待我们了,我们不麻烦你,先走了!”

大门重重关上。李火旺站在原地喘着粗气。

诸葛渊轻声道:“李兄……”

看着他的眼神,李火旺怎么可能不明白。

“诸葛渊,我没有犯病!!”李火旺大喊,“是他们……是他们……不是,是这一切真的有问题!”

诸葛渊不信任的眼神里,他逐渐崩溃起来:“这一切都是假的!跟你结婚是假的!我精神病好了也是假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人也是假的!有人在骗我!!!!我知道你要把我送去医院,但是你一定要相信我!我没有疯!现在这一切都有问题,我精神病根本就没治好过!!我知道!我现在没有疯!”

诸葛渊在他对面坐下,从地上捡起还没破的茶杯,从豁口的茶壶里捞水喝了一口。

他说:“我知道,李兄,你没有疯。”

这话一出,李火旺瞬间瞪大了双眼。

诸葛渊道:“和我结婚,确实是假的。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发现这一点。”

 

李火旺坐在沙发上,咬着指关节,眼睛盯着诸葛渊。

对方道:“我知道,李兄,你没有疯。这件事确实是假的。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发现这一点。”

诸葛渊坐在一地狼藉中,慢慢地吸溜了一口茶。

“我们只有夫妻之名,没有夫妻之实。但说我们是过命之交,却绝非作假。”

李火旺皱紧眉头:“什么意思?”

诸葛渊道:“我们互相治好了彼此的精神病。”

“什么?”

李火旺有点不敢置信。

“没错。你有病。我也有病。不过那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现在,我们都是正常人了。我们的病都好了。”

诸葛渊的目光澄澈地落在他身上,磊落坦荡。

“你会觉得这一切是假的,那是因为我们的婚姻确实是假的。是十五年前,你来到我面前,以朋友的身份拜托我的。”

“我?拜托你?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诸葛渊一语点破。“因为杨小姐。你还记得杨娜吗?”

此语一出,李火旺觉得头又痛起来。他捂着脑袋:“……对,对,娜娜……”

“你今天翻动相册了吧?抽屉没有合拢。她确实是你的女朋友。你们是青梅竹马,两情相悦。你的病非常严重,反复发作,有一次甚至拿刀捅伤了她。杨小姐一直期待着你能好起来,但一再失望,终于得了重度抑郁症。”

李火旺的内心抽痛起来。

诸葛渊继续道:“你多次想让她放弃你远走高飞。但杨小姐也是重情重义之人,说什么也不肯轻易放弃!可是再这样下去,眼看她的妄想逐渐变得严重,最终她将与你我二人无异!李兄为了让她彻底斩断过去,终于咬牙找到我,出此下策……”

“原来如此,”李火旺恍然大悟,“所以我们才会……”

诸葛渊点头。

李火旺问:“那我跟诸葛兄结……结婚后,娜娜怎么样了呢?”

诸葛渊说:“她伤心欲绝了一段时间,不过她也是一位坚强的女子!她最终走出阴影,结婚生子,有了可爱的一对宝宝。现在,她病早就已经好了,偶尔还会带着孩子来我们家玩。”

李火旺有些失魂落魄道:“这就好、这就好……”

诸葛渊说:“这所房子,确实是我和李兄的住所。我们住在一起,既是室友,也彼此监督,提防再次犯病。这样也比你一个人住令堂放心些。”

“那我同事刚才说我是骗你的,说这些都是演的,这又是什么意思?”

诸葛渊眉头微皱,旋又笑道:“我知道了。理应是这样。你同事以为,我不知道你之前曾有过女朋友的事情,所以认为你是骗婚同性恋。”

李火旺又点头道:“好、好,这样就合理了,这样就合理了……”

“我真的没有疯,我的精神病确实已经治好了,太好了……”

他坐在地上,释然一笑。

诸葛渊也是一笑:“李兄当然好了!可不能再像今天这样了!在下工资微薄,可经不起这样一套一套买茶具了。”

终于,两人合力收拾完地上的狼藉,重泡了一壶,摆上招待客人的水果,又拿出棋局,开始对弈。

连下三局,李火旺丢盔弃甲。

他弃子道:“不玩了!失忆了下棋,果然还是不行!”

诸葛渊点头:“恕我之言,李兄即使是在平日……”

李火旺立即:“好了诸葛兄,你可以不要再说了。真亏你,明知我是这臭棋篓子,还愿意跟我下啊!”

诸葛渊哈哈一笑:“为何不愿意?李兄平日里明知会被我杀得大败而归,仍然愿意日日陪我对弈;我又怎会因为李兄水平尚欠,而不愿和李兄下棋呢?”

李火旺无奈摇头。

“算了,别下了。你还是跟我讲讲现在时间线的事情吧。不然,我什么也不记得,碰到什么异常,怕是又以为我精神病犯了。”

“当然可以。李兄想听什么?”

“对了。你刚才说我曾经治好了你。这件事当真?”

“自然当真。”

“我又不是医生,怎么会治病?你才是医生,怎么也有精神病?”

“哪里来的规矩,医生就不许得精神病了?”诸葛渊笑道,“我学习精神医学的初衷,就是为了研究自己的毛病。不过,我这问题自很小时候就有,因此我惯于掩盖了,寻常人并看不出来,因此自然也没有确诊过。”

“从小就有毛病?”李火旺好奇,“什么样的毛病?”

“我从小脑子里就有一段记忆。在记忆里,我并非生活在现在的世界。我生活在一个叫“大齐”的地方。那里一片阴沉,没有太阳,最顶上漆黑一片,只有间歇点亮的白光。而抚养我的人,是一群畸形的怪物。”

“怪物?他们都长得一样吗?”

“不完全一样。他们有的长着触手,有的脑袋比常人要大许多,有的四肢扭曲,也有的看起来和常人无异。他们有的对我很好,有的很冷漠。有的说话我能听懂,有的说话,我却完全不明白。这段经历对我来说,无比真实,我甚至能凭借记忆画出那个地方的地图。”

“地图?”

“没错。但我从来没有找到过任何与那张地图匹配的地点。我越是没法找到这个地点,其他人越是不相信我,我越是坚信这个地方存在,越是坚持自己没有疯,那么自然,在其他人眼里,我就疯得越来越厉害……”

李火旺不禁心生怜悯。

诸葛兄在外人看来如此才华横溢前途光明,没想到也有这癫子的毛病!

他问:“那你这病,看来是妄想症?”

诸葛渊摇头:“非也!李兄是唯一一个不认为我得了妄想症的人。”

李火旺内心略有无语:那当然!我可是精神病啊!

诸葛渊道:“你不仅不认为我有病,还向我提出,这一切对我来说,确实是真的!”

李火旺更加无语了:两个精神病,一个敢说,一个敢信!

诸葛渊不觉,继续说道:“多亏李兄协助,我才没有真正把自己逼疯!李兄完全相信我,不断帮助我回忆那段记忆,找到了越来越多的细节。最终,凭借这些细节,我们发现,我小时候曾经被拐卖过——被一个马戏团。”

李火旺:“等下,难怪!那那些畸形的东西——”

“都是马戏团的演员。那个马戏团网罗各种被家人抛弃的怪胎,也豢养一些基因突变的动物,用来赚钱。比如三只手的人、说话的猴子、花瓶里面的人……他们也会伪装一些假的畸形,来骗观众赏钱。”

“那你觉得暗无天日,是因为马戏团的人为了不让你逃走,一直把你关在帐篷里?”

“没错。而且他们干着拐卖孩子的勾当,昼伏夜出,赶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自然没有日光。那个马戏团,叫做“达旗马戏团”,我年纪小,听成了‘大齐’。”

李火旺明白了:“事情都是真的。只不过你那时还是个孩子,你不懂这些,你就用你自己的方式理解了它们。”

诸葛渊点头:“正是如此。”

李火旺喃喃道:“怪事。没想到精神病人的幻觉也可能是真的。”

“何为真,何为假?谎言,或者幻觉,有时候只是真相的另一面罢了。”

 

李火旺伤好得差不多,准备去上班了。

这段时日,他一直躺在家里,当个米虫,全由诸葛渊下班回来给他带饭才不至于当场饿死。就这么躺了七天,他终于不好意思起来。孙晓琴也多番敲打:儿啊,你和小渊结婚了,也不能让人一个人养家啊!房贷还是他在还呢!

李火旺:……

李火旺终于忍痛踏出第一步,回归社会。

他了解到,自己是一个编辑;没错,就是网文编辑。

这倒是符合自己的想象。他这人,平时啥也不干,除了打游戏就是看网文。谁要说他能找到别的工作,他自己都不怎么相信。

诸葛渊开车把他送到办公楼下。

李火旺从车上出来,看着一溜儿向上的玻璃幕墙,有一种死宅猛然见光的不适感。

他说:“诸葛兄,我头虽然不痛,但还是失忆,工作记忆全无,我根本不是原来那个李火旺,如何上的了班?”

诸葛渊哈哈笑道:“这有何妨?李兄,大可自信!做这份工作的,就是李火旺;你不是李火旺,还能是谁?”

“你这车轱辘话,哪有一点用处!”

“李兄好好演!不过,若是真被开除了,在下也略有一些积蓄,不至于让李兄街头要饭的!”

诸葛渊笑声仍在,车却开远了。

李火旺摇了摇头,内心暗骂了这破医生一句。他深吸一口气,穿过电梯,按下了他所在的公司楼层。

走进公司,靠入口第一间办公室房门大开。

他耳边响起一阵熟悉的声音:“红中,你可来了!”

房间里摆放着一块白板,白板旁边坐着一个人,正朝他笑。

白板中央,贴着一张巨大的地图。

李火旺觉得那地图眼熟无比。

那人呵呵笑着说:“红中,都等你多久了!处心积虑哄了他这么些年,位置好不容易确定好了,临出发了偏偏你出了车祸!你要准备好了,我们就出发吧!”

“出发?去哪儿?”李火旺愣在原地。

“当然,是去找大齐啊。”

“去找大齐?”

李火旺站在原地,似乎想弄明白对方是不是完全认真的。

“你知道大齐?怎么知道的?应该是我告诉你的。你要去找大齐?神经病的话你们也信?不对,我就信了。但我可是神经病啊?”

他在公司里左看右看。

“莫非,你们也是神经病?整个公司都是神经病?”


“莫非,你们也是神经病?整个公司都是神经病?”

“怎么能这么说,”对方惋惜地摇了摇头。“难道你忘了我们公司的宗旨吗?”

那人带着他来到公司门口,按动手中的按钮。门口的指示牌发生了变化。

“打造百花齐放、百舸争先、人才辈出的国际化、专业化诈骗团伙——坐忘道欢迎您!”

李火旺嘴角抽动。

“你们是一伙骗子?”

“什么叫你们?”对方不满道,“【我们】是一伙骗子!我们可是最具有专业性和国际性的诈骗团伙!当诈骗的计划进行到了一定程度,那就不能叫做诈骗,而叫做艺术!而你,你失忆之前,可是我最欣赏的艺术家啊,红中!”

他向李火旺伸出手:“重新认识我一下,我是你的上线,骰子。”

李火旺面无表情地朝他伸出手。

下一秒,他握住骰子的手腕用力一扭。

骰子发出惨叫:“我草,你有毛病吧!你干嘛?”

李火旺面无表情道:“好玩吗?我不知道你们在跟我开什么玩笑,但是我的精神病已经治好了。”

“我不管你有什么目的,但你想让我以为自己犯病了,不可能!”

骰子从他手中挣脱,揉着手腕笑道:“好好好,你真的不相信?那你看看桌上这份文件。这是你当年自己定下的项目企划书。”

李火旺将信将疑地看向桌面。上面确实放着一个牛皮纸袋,看起来已经有些年岁。翻过来一看,正面发黄的纸皮上写着:

【寻找大齐0618】

这确实是他的字迹。

骰子见他开始犹豫,继续说道:“这项目,你确实是主要负责人。这是我们这里潜伏时间最长的骗术项目。而项目的起始,也是因为你认识了诸葛渊——而他的身份,并不简单。”

“他的身份?他是个看精神病的医生啊?”

“他确实是!他如此天资聪颖,也得多亏家学遗传。不仅他,他的父母也是生物医学领域的天才——专攻脑科学领域,当年领军的是国家重点保密研究项目。这项目内容非常耸人听闻,据说是刺激脑部潜能,培养所谓的‘天才’,因此里面拘束着各种各样的疯子作为实验对象……后来不知道为何,参加实验项目的所有科研人员都不知所踪,实验项目关停。有小道消息说,因为出了实验事故,所有人都葬身研究基地。甚至连最为珍贵的研究数据都没来得及提取就封存了。”

“这么多年来,有多方势力都在努力想要找到基地的位置,但根本没有线索。我们经过情报交换,得知那对失踪的夫妻还有一个被保护起来、在父母家长大的儿子。”

“这个儿子非常正常,没有任何异样——直到那一天,你从他口中,听说了所谓的‘大齐’。”

李火旺静静地听着,没有打断。

直到骰子说完,他才问:“你的意思是,诸葛渊生活的‘大齐’,是他小时候去过的父母所在的研究基地。”

骰子点头:“正是。”

“研究基地里的畸形,正是抚养他的那些所谓怪物邪祟。里面说人话的,是科研人员,不说人话的,可能是一些大脑异常实验对象。”

骰子继续点头。

“我和他接触,就是为了取得他的信任,让他说出越来越多的信息——直到最后,找到大齐的位置?”

“不错!你确实做到了!你从他那里得到了最宝贵的线索——大齐的地图。凭借这张地图,我们开始寻找大齐。”

“你怎么知道,他不是一个真正的妄想症疯子?”

“哈哈,我们不知道啊!之前依照大齐的地图在全世界进行检索,也确实没有得到结论。但他如果不是,这件事该有多好玩?”

“我在他身边待了十五年,就是为了一个妄想症疯子的胡言乱语?”李火旺冷笑,“根本不可能!那些是他的幻想,是他小时候被马戏团拐卖产生的!”

骰子哈哈大笑:“哪里有马戏团啊?那马戏团员工,不都是你亲爱的同事们嘛!布置好了以后,是你亲自拉着他的手,带他去看,让他相信事情的真相确实如此……不然,万一他的病不好,他始终不放弃寻找大齐——万一有一天,他发现大齐真的存在,那可怎么办呢?这件事,也是你的主意。不得不说,你做事真是毫无遗漏啊,红中!”

李火旺的思维逐渐混乱起来。

是我骗他……是我骗了诸葛渊?

是我要骗他的?我骗了他十五年?

怎么可能?

骰子拍拍他的肩膀:“好了红中,我知道他人挺好的,你们关系也不错。结婚以后,你们看起来可恩爱了,那其他人都羡慕得不行。但是我作为你大哥,还是得说你一句。骗骗哥们儿得了,别把自己也骗了。你压根又不是同性恋!用不着这么失魂落魄,啊。等记忆恢复了,你知道我们真找到大齐了,你高兴还来不及呢!走,你先跟我去办出发前的手续!”

见李火旺站在原地,骰子奇怪道:“你怎么不走啊?你还是不相信我吗?”

“我不相信你,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这里不是诈骗集团吗?怎么会有人相信诈骗集团说的话?”

骰子愣了:“啊?”

“不是我在骗他。是你们在骗我!你们都在骗我!你们根本不是我的同事!我根本不是诈骗集团的红中!你们休想利用我再欺骗诸葛兄一分一毫!我现在就报警,把你们的计划全盘托出,看你们怎么收场!!”李火旺大吼道。

骰子大为震撼地看着他。

突然,他仰头狂笑起来,拿起桌边的喇叭。瞬时间,骰子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公司。

“快来看啊!!!!稀世罕见!红中他把自己骗进去了!”

“他骗了十五年,现在真的以为自己是诸葛渊的娇妻!!”

“大家快来看啊!!”

话音未落,他脸上已经狠狠挨了一道重击,连人带椅砸倒在地板上。李火旺下一刻就重重地掐住了他的脖子,手里握着一把图钉,尖端离他的眼球只有毫厘。

骰子慢慢喘着气,仍不慌不忙地道:“你打开那个袋子吧。里面有你的年度报告,上面都是你自己的字迹。”

“不去!休想骗我松手!”

骰子的呼吸逐渐困难。他嘶哑道:“把他的报告拿过来!”

办公室外,报告被啪地一声贴到了李火旺正对的办公室玻璃墙壁上。

李火旺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了眼球。

上面第一张就是他和诸葛渊喜笑颜开的结婚照,下面第一行字是他的笔记:“初步行动符合计划,预期进展良好……”

一旦开始看第一行,他就再也停不下来了。

许久,他终于松开了掐着骰子的脖子。

骰子咳嗽了两声,嘶哑地说:“红中,现在明白了吧。你说说,你怎么不想想,你一个杀过人的精神病,除了我们这里,还能找到什么正经的工作?你现在相信,你是在诈骗集团上班了吧?”

李火旺有些恍惚地站在原地,握着一把尖锐的图钉。

他摇了摇头。

“不。”

“不?你这都还是不信?”

“不,”李火旺大声说,“我不是骗子!我这是精神病犯了!是诸葛兄判断错了!我的精神病还没有好,竟然认为自己是在诈骗集团上班!”

李火旺坚定地说:“我要吃药!我现在就要吃药!”

说完,他转身,毫不犹豫地朝着门口走去!

骰子气得跳脚:“你怎么不肯接受现实呢???”

李火旺走出公司门口,再次按下电梯。电梯门一开,他看着里面的人愣住了。

“骰子?你怎么在这里?那刚才的是?”

对方微笑地看着他,双目直勾勾地盯着他。突然,骰子的眼球就在他面前变成了两个六面骰子,疯狂旋转起来,李火旺感到一阵不受控制的眩晕。

下一个瞬间,他就昏过去了。

 

“李……醒……醒……”

李火旺猛然惊醒。

一醒来,他仍然感到一阵眩晕。仿佛世界波动不停。

刚才发生什么了?为什么昏倒?骰子攻击我了?我不会脑震荡了吧?

下一刻,他意识到他眩晕是有理由的;周围传来一阵海水的咸腥味儿。从窗户看出去,周围是漫无边际的海水,颜色近乎深灰,天空中乌云密布,风浪不息。

他被捆在一艘出海的船上。

骰子坐在船舱一角看着地图,见他醒了,笑道:“你醒啦?我们就要到了。”

“到哪儿?大齐?”

“没错。之前诸葛渊说,大齐暗无天日,我还猜测是潜藏在山体或者地下,所以一直找错了方位。但其实,大齐应该是海底基地。如果把那张地图换成雷达图,那就好理解多了。你老公他确实是个神童啊!”

李火旺气得差点把牙咬碎。

骰子说:“怎么样,虽然你对兄弟拔刀相向,我很伤心,但毕竟你有首功,我还是让你参与一下最后的胜利阶段,够意思吧?”

李火旺怒视:“滚!”

骰子摇摇头:“唉,红中,我现在才感觉你是真疯了似的。等出去以后,我找个医生替你看看。他要是再恢复不了你的记忆,恐怕就真得给你灭口了。”

在李火旺要杀人似的视线中,他换上潜水服,往外吹了一声口哨。

所有人下水之后,李火旺被一个人留在了这艘安静的快艇上。

他立即开始挣脱束缚。在生生把双手拇指掰脱臼之后,他终于强行从手铐中脱了出来。

一恢复自由,李火旺立刻站起,猛地冲向船头驾驶室,面露凶光!

风暴看样子马上要来了,他要把这艘船开走,让其他人失去支点,全部葬身水底!!

进入驾驶室,看见那一排复杂的按钮,他人有点傻了。

这个计划有一点小小的纰漏。

这船,他不会开。

摆弄了半天也没能让船再次启动,李火旺急得满头大汗。

就在这时,他听见背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李兄?”

“诸葛兄?”李火旺喜出望外,“诸葛兄!!你怎么在这里!!!”

他转头,一把抓住诸葛渊的手,还没等对方说话,他便如竹筒倒豆子般道:“诸葛兄!是我骗了你!我是坐忘道啊!!”

诸葛渊讶然:“李兄,你在说什么啊?”

李火旺紧紧握住他的手,道:“坐忘道啊!诈骗团伙啊!那天我们在法治频道还看见的!我说要跟你结婚是骗你的!给你治好了病也是骗你的!根本就没病!我是要从你口中骗取大齐的位置!大齐真的存在,那就是你父母之前所在的研究所!”

诸葛渊愣住了:“你……这……不应当啊。结婚这事,非同小可,共同生活这么多年,如果李兄是骗我的,我理应看出来了啊!”

李火旺急道:“要是真正的夫妻,自然无法掩盖了!但你本来就以为我们是骗婚!这就是坐忘道的经典骗术,在一个已经揭示的骗局下面隐藏一个更大的骗局。没人会去怀疑已经破解的骗局!我就是骗你的!我骗了你十五年!”

诸葛渊眼中仍然透露出不可思议。“李兄,你此话当真么?”

“千真万确!他们现在都潜在水下。这就是他们……我们根据你所画出的地图最终确定的大齐的位置。你现在就帮我把船开走。这样他们就算找到了也无法返航!”

诸葛渊却没动。

李火旺扯他:“诸葛兄,你还在犹豫什么?你还不相信我吗?还觉得我是精神病?”

诸葛渊缓缓摇头:“我从未觉得你是精神病。”

他问道:“可是,若你曾经骗了我十五年是真的。现在的你因为失忆,就背叛了过去自己如此苦心孤诣设下的计划么?”

李火旺一时语塞:“那……”

诸葛渊道:“那么,你恢复记忆之后又当如何?又再次为自己现在的所作所为后悔?李兄,你要想清楚了才行啊。你现在只是暂时失忆罢了。哪一个你才是真实的你?”

李火旺瞪着他道:“恢复记忆之后的事情谁管得了!不管这人是不是我自己,在我看来,他就是个可恨可怜可悲的人罢了,他连自己最好的朋友都骗!我一个精神病,世界上还有谁会像你一般真心对我?……难道诸葛兄还是不相信我么??之前骗你是我该死!但我现在没有在骗你!不管之前的‘我’是什么样的人,现在我也是真心把你当朋友!”

诸葛渊轻轻叹了一口气。

他说:“李兄,我知道了。能得李兄此番话,是在下此生最大的荣幸。”

李火旺:“别拽那酸的,有点别扭……那你还不帮忙?”

诸葛渊从口袋中拿出一个黑色的对讲机。

他对着对讲机道:“地点确认,准备开始下潜。注意识别潜藏敌对人员。一队先行。”

李火旺:“什么?”

他看看诸葛渊,突然醒悟,跑出船舱向后方看去。他们的船末尾坠着一艘小艇,小艇的后面是一艘更大的快船,全副武装的潜水员正要下水;船舷边掠过潜水艇的巨大阴影,仿佛一尾孤鲸。

李火旺站在原地,看得愣了。

诸葛渊默默跟在他身后。

他回头看向诸葛渊:“……这些都是你带来的?”

“在下体力再好,想必也是不能直接游来营救李兄的。”

“可是你怎么能找到我在哪里呢?你怎么知道来找我需要潜水装备呢?你不可能预先知道我们要到水下,除非……”

诸葛渊避开了他的视线。

“除非你一开始就知道了。”

“除非你一开始就在跟踪我,除非你一开始就知道我们要来找大齐。我以为我利用了你,”李火旺低声地笑起来,“是你在利用我!!是你在利用坐忘道探寻大齐的位置!!!!”

诸葛渊没有说话。

李火旺笑着摇头。他越笑越大声,越笑越像咆哮,“哈哈哈哈哈,你……我以为我骗了你十五年,是你骗了我十五年!你从一开始就怀疑我是诈骗犯!从跟我结婚的那一天开始!!你从来就没有信过我!!!!!诸葛渊!!!你从来就没有信过我!!!!”

诸葛渊摇摇头:“李兄,并非如此,在下也只是猜测。但这件事事关重大,与我父母遗物和毕生事业有关,我不能不慎重……”

“你怀疑我是坐忘道,所以你将计就计,好!这件事我不怪你。但我失忆之后呢??你根本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我!!你明知道我会去与坐忘道交涉,怎么可能不卷进这件事当中?你完全可以告诉我,让我配合你!我拼出命去也会帮你!但你只是拿我做棋子罢了!!”

诸葛渊没有再解释,只是悲伤地看着他。

“我确实有愧于你。但父母毕生事业,若因我落入歹人手中,我也将罪孽深重。此事毕了,在下性命,任凭李兄处置。”

“我要你的命,我要你的命干什么?”李火旺笑弯了腰,“啊,我差点忘了,我怎么不要?我是坐忘道红中啊!”

诸葛渊不忍道:“李兄……”

李火旺嘶哑道:“啊,对了,他现在还不在这里,我得把他请回来啊!这是他一手设计的好戏,他得看到结果啊!”

说罢,他冲向船舷,将自己的头往仓壁上猛然撞去!

“快想起来!!快!现在快想起来!!!!!”

诸葛渊大骇:“李兄!!!”

这一撞之下,天旋地转,他眼前的画面好像滋滋地泛起了雪花点,似乎游戏掉帧了一样。

剧烈的疼痛之中,耳边旋绕的噪声骤然加大,闹哄哄地占据了他的鼓膜:火旺!!!火旺!!!醒一醒!

李师兄!李师兄!

火旺!

红中!

我操你全家!红中!

哪里来的骰子的声音?

李火旺回过神来,却见骰子湿淋淋地跪在甲板上,旁边是两个押着他的潜水员。

“红中!我操你祖宗十八代!我操你老母!”

诸葛渊问:“他怎么疯成这样了?他进去了里面吗?碰了什么东西?”

潜水员回复道:“进去?进哪里去?”

“大齐啊。”

“可是,下面压根就没有大齐啊。”

“没有?”诸葛渊愣住了。

骰子歇斯底里地大骂起来:“红中你个小畜生!妈的!!!你个不要b脸的狗东西!你给的假图!!!!怪不得你十五年了才给信息,怪不得临到出发关头你出车祸,怪不得妈了个巴的找不到,怪不得现在有条子!呵呵!现在我才知道!你根本就没打算配合我!!大齐早被你自己独吞了!!!!我真是*了你*****个*******……”

诸葛渊第一次听闻如此污言秽语,瞪大了眼睛。李火旺见状,急忙上去甩了他两个嘴巴,打得骰子脸颊高肿,终于是嘟嘟囔囔没再说清楚话来。

诸葛渊皱起眉头:“下面没有大齐?那大齐在哪儿呢?”

“你问我?看来只有红中会知道了。”

“或许,压根就没有大齐,我那些话真是孩童的呓语罢了。”

李火旺道:“有可能。也有可能是他理解错图了,找错了地方。有可能是红中骗了他。有可能大齐真的不存在,也有可能红中已经找到了,只是故意让我们抓到,好把我们从入口引开……到底谁骗了谁?到底哪个真哪个假?我现在完全分不清了。”

诸葛渊摇摇头,抬起袖子替他擦拭额头上磕出来的血。

“是真,还是假,又有什么重要呢?真与假,只是事物的两面,就像不同方向的光将物体投下的影子那样,真或假只是世事在我们心中的映像。他们同时存在,只取决于你内心如何选择。”

“你所最终相信的为真,你所最终否定的为假。是真是假,只在信与不信一念之间。”

李火旺好似明白了什么,愣愣地看着诸葛渊。

“那么,诸葛兄现在相信什么呢?”

“我与李兄既为至交好友,也为夫妻。”诸葛渊平静地说。“现在,我们该回家去了。”


-----------------------------------------------------------------------------

对于想看HE的读者,本文在此完结。

彩蛋中是另外一个结局,心脏不好的谨慎观看


评论(135)

热度(4680)

  1. 共3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